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的雄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 09:15  新浪汽车综合

    中国的雄心

菲亚特Coupe
菲亚特Coupe

  在积极布局全球市场的同时,菲亚特对于世界各新兴市场的推进力度也正在不断加快。不久前,菲亚特巴西公司在贝廷(Betim)工厂举行了第1000万辆汽车下线的庆祝活动。位于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的菲亚特贝廷工厂,是菲亚特意大利本土外最大的海外单一工厂,年产量可达100万辆,占菲亚特全球产量的1/4之多。2008年,菲亚特在巴西的产量达到历史最高点——713,248辆。

  而在新科全球汽车市场领头羊的中国,菲亚特同样开始再一次发力。7月6日,在中意两国政府领导人的见证下,菲亚特CEO马尔乔内与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在罗马签署了合资基础协议,双方将在湖南长沙按照50:50的投资比例,共同兴建生产菲亚特产品的合资公司,新工厂生产场地面积超过700,000平方米,总投资超过4亿欧元。

  合资公司一期生产能力为年产轿车14万辆,发动机22万台。工厂产能将逐步增加到年产轿车25万辆,发动机30万台。为符合中国政府关于发展节油低能耗产品的要求,合资公司生产的车型将采用最新的发动机和变速箱技术。推出的首款车型为Linea轿车, 首款发动机为FPT菲亚特动力科技的Fire 1.4升(120马力和150马力T-Jet )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合资公司预计2011年下半年投产。

  事实上,在整车项目之外,菲亚特在商用车、动力科技领域的布局也已经悄然完成。据菲亚特(中国)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孟斐璇介绍,5月26日,上汽菲亚特红岩动力总成有限公司(SFH)已经在重庆正式启动投产,中国最大的柴油机制造企业之一,该公司规划年生产能力为20万台柴油机,其中10万台用于出口,将为中国以及东亚国家和地区提供高性能、高品质、高环保的动力总成。

  与此同时,菲亚特还在不断加强在中国等新兴市场的投资,以期形成新的增长点。据菲亚特(中国)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孟斐璇介绍,菲亚特已经是意大利在华最大的投资方,卡车、拖拉机、工程机械、发动机和零部件公司等集团的全部业务都已进入中国市场,在华投资总额超过16亿美元,并在它的4个代表处、9家合资企业、和13家全资子公司中拥有近13,000名职工。

  “菲亚特从未离开中国,也永远不会离开中国。” 孟斐璇强调说。

  拥有110年历史,拥有法拉利、玛莎拉蒂、阿尔法·罗密欧、蓝旗亚等超多震撼级品牌的菲亚特,如今正在重整河山、纵横捭阖……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范文清)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菲亚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