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大阅兵之城市SUV:劲如越野 逸若家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 08: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既不甘心于家轿的平庸,又不乐意于越野车的高油耗,既要满足强大的装载,又要在普通山路上自由游走——城市SUV就在这样的需求下应运而生。例如国产的瑞虎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合资的RAV4 (配置 图库 口碑) 奇骏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CR-V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途胜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车型都可以称之为城市SUV。对于众多的车主而言,城市SUV强大的通过性无疑最具吸引力,城市SUV不仅成为购买第二辆车的最佳选择,不少年轻的消费者更是一步到位,购买第一辆座驾就选择兼顾油耗和越野功能的SUV。

  观察:城市SUV强调舒适与实用

  近年来,城市SUV家轿化成为大势所趋。当前,各城市SUV厂家已纷纷采取节油措施,以改善SUV车型的高油耗现象。此外,城市SUV开始强调实用性与舒适性。

  同样,SUV市场趋于细化,新上市的城市SUV被赋予了更多的都市元素,可彰显出城市越野一族张扬而又内敛的个性,填补了目前“城市SUV”产品细分市场中的空白。 

  业界预计,随着消费者对SUV车型的动力性、燃油经济性、舒适性等性能要求的不断提高,SUV市场的主流车型必将越来越城市化,“城市SUV”也由此会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喜爱。此外,随着燃油税的实施,固定养车费用大幅度下降,这也有效刺激了家庭第二辆车的消费市场。汽车消费个性化需求明显,城市SUV将会受到更多消费者的青睐,尤其是喜欢出游的消费者。

  当前,国内SUV市场虽然持续升温,但仅有3~4%的销售量,与美国、日本等国外市场城市SUV接近两成的比例差距甚远。随着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日渐成熟,能兼顾油耗和具备良好通过性的城市SUV无疑会更受青睐。而今年进入市场的RAV4以及较早前进入国内市场的CR—V和奇骏等,也用辉煌的战绩作出了表率。

  阅兵主角:一汽丰田RAV4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方队

  所属部队:佛山各一汽丰田经销商

  撒手锏:车型丰富 技术领先

  4月10日,一汽丰田国产RAV4正式上市。与城市SUV细分市场的其他同级别车型相比,一汽丰田RAV4同时兼备在城市道路和越野路段的优异行驶性能。为了更广泛地满足客户需求,RAV4在原有的2.4L 四轮驱动车型基础上,特别增加了2.0L 两轮驱动车型,并拥有手动挡及自动挡车型。RAV4共有两种排量、五个级别的10款车型可供消费者选择。除了丰富的车型,一汽丰田还为RAV4制定了极具竞争力的价格体系,覆盖从18.98万元至26.43万元的区间。

  RAV4拥有先进的主动扭矩分配控制四轮驱动系统,RAV4全车系车型专门配备了自动限滑差速器(AUTO LSD),提高车辆在易打滑路面的通过性与高阻力路面的起动性。RAV4还配备了创新的S-VSC系统。当车辆在不良路面转弯时,能有效避免转向过度或不足,并提高行驶性能和刹车性能。同时,下坡辅助控制系统(DAC)和上坡辅助控制系统(HAC)也是RAV4的另一大亮点。 不仅如此,在同级别车型中,RAV4的发动机功率、扭矩、车身尺寸、最小转弯半径、最小离地间隙均处于领先地位;其安全性能也在同级别车型中达到了领先水平。

  阅兵主角:东风日产奇骏方队

  所属部队:

  东风日产雄峰专营店

  东风日产利泰专营店

  东风日产吉泰专营店

  东风日产利隆专营店

  东风日产协力专营店

  东风日产庆丰专营店

  撒手锏:风格硬朗 动力强劲

  作为城市SUV的后起之秀,奇骏兼顾舒适和越野的性能,激情而奔放的座骑更加满足消费者追求自我的需求。整体设计方正、硬朗而不失幽雅与品味,设计简洁而充满男性的阳刚气质,奇骏呈现出硬派越野的风格。值得一提的是奇骏的行李架还集合了探照灯的功能,是一个既美观又实用的配置。

  在空间上,奇骏恰如其分地解决了大部分车型头部压抑的难题。不仅是头部空间,腿部空间和肘部空间都很宽裕,即便是1.8米以上的人坐在车内也不会感到任何拘谨。超大的储物厢和安置其中的储物格,可以容纳高达603升的储物,还可以把一些物品分类摆放,既实用又方便,必要时放平后排坐椅,还可以实现1800升的超大储物空间。

  内饰方面,奇骏手感扎实厚重,中控面板的功能排布简单明了,秉承了日产最新的家族风格,甚至承袭了超级跑车GT-R (配置 图库 口碑) 的一些设计理念,比如方向盘多功能按钮的排布方式就能在超级跑车GT-R上找到影子,极具人性化。

  奇骏的动力显示出“技术日产”的鲜明旗帜。目前,奇骏提供了两种动力总成:2.0L的MR20DE发动机和采用可变正时控制的2.5L的QR25DE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在中低转速即有高扭矩输出,以2.0升MR20DE 16V全铝发动机为例,从2400转起就可以输出90%的最大扭矩。高扭矩以及中低转速即有高扭矩输出在日常驾驶中非常实用,尤其是在爬坡或者复杂路段行驶时,强劲的动力带来巨大的优势。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一汽丰田RAV4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