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市SUV全面开启“两士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 15:02  新浪汽车综合

  据近期披露的《中国进口汽车市场2009年夏季报告》中得知,2009年上半年进口SUV累计上牌84756辆,占进口车上牌总量的55.4%,同比增长31.5%,其中排量在2.0L~2.5L的SUV,在整个SUV里面是上涨最快的。由此可见,兼顾舒适性和越野性的城市SUV已经是整个SUV市场的绝对主角,CR-V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RAV4 (配置 图库 口碑) 都是这一领域耳熟能详的名字。在2009年7月29日首届进口汽车博览会上,正式上市的起亚汽车(中国)09年战略性车型城市SUV全新索兰托(All New Sorento),上市不到一个月就已接到千余份订单。这些市场现状了有力的印证了许多专家对SUV发展趋势的预测:随着消费者对SUV车型的动力性、燃油经济性、舒适性等性能要求的不断提高,SUV市场的主流车型必将越来越城市化,“城市SUV”会越来越多受到消费者的喜爱。

  笔者将就目前热销的几款城市SUV进行分析,让你对满足现代都市“绅士”和“骑士 (配置 图库 口碑) ”不同需求的城市SUV,进一步的发展趋势有所掌握。

  满足绅士需求:“商务+家用”功能兼具

  近些年来,城市SUV逐渐褪去了传统SUV粗犷、笨重的形象,从外形到内饰都更加精致、时尚,甚至奢华,已能满足车主日常商务和家用出行生活。

  例如:近期上市的全新索兰托外形上融入了更多欧洲车型设计风格。前脸以大灯与前格栅连为一体的造型带来强烈的视觉效果。全车内饰丰富奢华:前后门都配备有LED照明系统,驾驶座电动座椅可10方向调节,超大型的中控台储物空间可以容纳14笔记本电脑;含离子群发生器的全自动空调系统能抑制空调系统内霉菌的活动,减少空调异味的产生,为驾乘者提供舒适车内环境;车子配备有后方画面显示内后视镜、智能钥匙、一键式启动等设施都为驾驶者提供了更为舒适贴心的生活享受。只有在高端商务车和豪华轿车中才能看到的防夹电动全景天窗,也在这款城市SUV惊艳亮相了。

  与此同时,CR-V、RAV4等老牌城市SUV车款也在不断提升SUV的舒适性,如:CR-V具有驾驶座电动腹部支持功能;RAV4前排座具有加热功能。由此可以预想城市SUV的发展趋势舒适性会进一步加强。

  满足骑士需求:“动力+低耗”性能兼得

  之所以选择SUV,就在于它动力强劲,车子可适应复杂路况,能够越野,满足具有冒险拥有骑士精神车主的需求。城市SUV属于SUV,它的动力系统和对路况的适应性也是车主考量车子优劣的标准;而为了契合节能环保的国内政策,燃油经济性又成了众多车主选择城市SUV的另一项标准。

  CR-V、RAV4、全新索兰托等品牌车型都将排量限定在2.0L~2.5L的区间内,在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设计上力求满足车主的越野需求。像全新索兰托搭载的是2.4升θ引擎,基本参数:最大功率174PS/6000rpm,最大扭矩23.0kg/3750rpm,再配合6档自动变速器,其动力输出更加流畅。经测试,全新索兰托100公里综合油耗为8.13L,这在同级别SUV中油耗表现尤为突出,实现了准中型轿车的燃油经济性。据悉,2.2L柴油版将于12月份引入中国市场。

  另外,各品牌为了保证安全性,还不断完善安全系统。全新索兰托标配了前排双气囊,侧翻感应气囊和帘式气囊,而其ESC(电子稳定控制系统)、DBC(下坡辅助系统)等安全配置则能有效防止意外发生。CR-V、 RAV4在车身结构和安全气囊配备上也有许多可圈可点的亮点。

  结语:与SUV在国外成熟车市超过30%的占有率相比,目前SUV在中国的比重还不足7%,因此2009年下半年SUV市场将延续中高端SUV唱主角的态势,而兼顾舒适性和越野性,能满足绅士与骑士不同需求的城市SUV需求将进一步释放,我们有理由相信城市SUV车型的时代已经开始。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起亚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