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钢”中带柔--试驾起亚新索兰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31日 09:32  新京报
起亚全新索兰托
起亚全新索兰托

  自信,因为有了自己的基因。

  更讲求秀气、舒适,该说她是淑女?

  手动接通四驱是个好选择。

  改变很重要,但风格也不能丢,相信起亚全球设计总监彼得·席瑞尔也很认同这一观点。他认为起亚应该有一副更简约、能够传承下去的面孔,但同时也要有独特的品牌个性。

  很显然,彼得用他独特的思维方式对起亚的改造很成功,而且从欧洲、北美和中国这三大市场的销售表现来看,消费者对此颇为认同。

  大而有自信

  从车头看上去,新索兰托比上一代车型要灵动、秀气很多,在有了可以传承的品牌基因以后造型也更加自信。不过感觉上,车尾与车头的风格有些差异,在线条的整体性方面还可以再加强。

  新索兰托的配置颇为齐全———除了前面提到的全景天窗为全系标配,巡航、智能钥匙、导航、可视倒车、自动车身高度调节、氙气大灯、座椅通风等配置也都可以在配置表中找到。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新索兰托的车身明显大于国产CR-V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RAV4 (配置 图库 口碑) 等车型,可以提供三排7座的版本,这意味着它的实用性和空间要优于锁定的对手。

  给的是温柔

  新索兰托的动力总成与外观、内饰一样是彻底的革新。原来占据主流的3.8升V6发动机被放弃了,用4缸2.4升CVVT发动机取而代之是正确的方向,而且从数据上看并不柔弱,其功率达到了128kw,扭矩225Nm,拉动整辆车应该不费劲。

  不过传动比较小的6速自动变速箱更强调平顺和节油,对于多数顾客来说,平顺舒适的驾驶才更是它的风格。其悬挂在这方面的表现很得体,它对路面的细碎震动并不敏感,也能恰到好处地保留一点路感。如果能把车身和底盘刚性再加强一些,它会变得更好开、更稳健。

  前驱成主打

  在起亚的技术资料里都没有提到新索兰托的四驱系统,而是一直强调它基于轿车底盘打造。实际上,相对老款以后驱为基础的四驱系统,它还是有很大不同的。新索兰托在多数时候都只是在用前轮驱动,偶尔在前轮打滑时才接通后轮的动力。

  在方向盘左侧可以看到一个“四驱锁止”键,它的功能是让中央电子差速器给后轮或有附着力的车轮输出更大比例的动力。我费了好大的劲,才在大连绿化完美的公路旁边找到了一条碎石路去尝试这一功能:在泥路和碎石路上的一通折腾证明,手动接通四驱之后的表现比自动分配行驶时要稳定很多。

  【总评】

  在中国,凡是进口SUV几乎就没有卖不好的,新索兰托也一样会大卖。除了以往进口SUV所具备的那些技术、配置和个性化优势以外,这一次它在价格上也很有竞争力。和一线市场相比,在二线市场这款车有着更庞大的需求。

  ■ 车型参数

  进口起亚新索兰托

  发动机:2.4升CVVT

  功率:128kw

  扭矩:225Nm

  变速箱:6速手自一体

  驱动方式:全时四驱

  售价:22.98万-26.78万元

  采写、摄影  本报记者 崔卓佳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Sorento(索兰托)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起亚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