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市标兵--试驾起亚全新索兰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 09:07  重庆商报

  自今年4月份开始接受预订以来,进口起亚09年的战略新车全新索兰托的预订量每天都在刷新,近日更创下单店订单达286辆的好成绩,打破了起亚汽车新车上市前的预订纪录。是什么原因让它如此受到市场青睐?8月20日,记者在大连美丽的金石滩地质公园景区试驾了全新索兰托,体验了不一般的惊喜。

  大连的气温不如重庆高,阳光却是一样的毒辣,晒得人胳脯生疼生。一见到全新索兰托那粗犷强悍的“大个头”,不由生出一种渴望被保护的“小鸟情结”,于是急不可待地蹿上车,智能钥匙一键启动,打开空调,它的驾驶座和副驾驶的温度非常人性化地可以分区调节。驾乘空间非常宽敞,最令人惊喜的是全新索兰托竟然配备“全景天窗”。车顶采用大面积玻璃覆盖,最大化提升开放感、采光和换气能力,这样坐在车内也能欣赏到迷人的蓝天白云了。

  轻轻将6档自动变速器挂到D挡,踩下脚踏式“手刹”,记者驾驶着三围尺寸(mm)达4685×1885×1755的庞然大物上了路。出门左拐就上了主干道,笔直的海边公路一直伸向远方,让人觉得无限开阔。轻踩油门,明显的推背感清晰地传来,转速达3750转时,这台全新索兰托达到了他的最大扭矩。行至一片美丽的海岸,记者不由被窗外的美景深深地吸引。千姿百态形似各种人物、鸟兽的礁石遍布海滩,蔚蓝色的海水吐着长长的舌头冲过来,激起朵朵白色的浪花,正悠闲散步的海欧掠水而起,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激情迸发中记者将全新索兰托开下了海滩,虽然有凸凹不平的砂石、大片干枯的海草成为障碍物,不过记者并没有感觉到颠簸,全新索兰托采用了承载式的车架结构,多连杆式独立后轮悬挂,整车中心下降,令人感觉到如轿车般柔和舒适的驾驶感受。赏完美景,全新索兰托发出低沉的吼叫,很轻松地就从沙滩爬上了公路,在整个加速过程中,记者竟然感受到了大型高端轿车般的宁静。一旁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全新索兰托采用了双CVVT技术,2.4L黄金排量引擎搭配6档自动变速器,174马力的强大动力输出百公里油耗仅8.13L。

  在接下来的数十公里试驾中,记者发现全新索兰托内部就像是一个汽车科技博物馆,可以不断地发现各种高科技的配置。定速巡航控制系统、驾驶座通风座椅、后方画面显示内后视镜、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SC)、下坡辅助制动控制(DBC)、大尺寸刹车碟、倒车预警系统、大灯清洗控制、4轮驱动锁定模式……太出乎记者的意料了,这样的配置恐怕早已超越了这个价位城市SUV的范畴。

  听说大连的交警特别“铁面”,一路上我们驾驶着没有上牌的全新索兰托都小心翼翼。在一个路口,一位交警突然向我们挥了挥手,示意停车。难道违章了?忐忑不安中,记者打开了车门。交警一言不发绕车一圈,而后很严肃地开了口:“这车卖多少钱?油耗多少?”原来是遇到粉丝了……狂晕中,记者差点被雷倒!

  有关数据表明,2009年上半年进口SUV累计上牌84756辆,占进口车上牌总量的55.4%,同比增长31.5%,SUV已然成为了进口车市场的主力。而拥有全景天窗、2.4升θ引擎、6档手自一体变速器等突出亮点的全新索兰托,性价比优势相当明显。它的加盟,预计将在城市SUV市场掀开一场新的血战。                                 记者 刘英大连报道

  经销商:进口起亚重庆润泰4S店

  主要参数:

  长/宽/高(mm): 4685×1855×1755

  轴距(mm):2700

  排气量(CC):2359

  最高车速(km/h):186

  最大功率((kw/rpm) 128/6000

  最大扭矩(NM/rpm) 225/3750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Sorento(索兰托)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起亚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