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粗中有细--试驾起亚全新索兰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 09:5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起亚全新索兰托
起亚全新索兰托

  试驾车型:全新索兰托■试驾时间:8月20日■试驾地点:大连

  7月29日,起亚汽车(中国)发布了其09年战略车型——城市SUV全新索兰托。配备采用双CVVT技术的直列四缸2.4L汽油发动机、车身尺寸4685mm×1885mm×1755mm、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空气式悬挂、全景天窗,而售价仅为22.98万-26.78万元。从数据上看,这是一款性价比超高的城市SUV。而实际情况又怎样呢?8月20日,在美丽的海滨城市大连,记者对这款全新性价比之车进行了全方位的试驾体验。

  令人震撼的视觉冲击感

  乍一看,很难再从全新索兰托的身上找出老款的影子了。完全不同于常规SUV保守的外形设计,全新索兰托给人一种震撼的视觉冲击感。与前不久推出的福瑞迪一脉相承的起亚家族“虎啸”前脸,在全新索兰托这款城市SUV上得到了更好的诠释:更大的中网、更大的雾灯框、更犀利的HID氙气前大灯,虎虎生威。加上都市欧风外形、动感独特的车身线条,粗犷的越野气质和时尚动感的城市风格,越发显现出它张扬的个性。

  给人体贴的精细化内饰

  上车,准备出发!大连明媚透亮的阳光从车顶洒落下来,让车内空间显得更宽阔、更通透。这得益于全新索兰托采用的时下流行的大面积玻璃覆盖车顶。全景式的天窗,让你将车外秀美的景色一览无余。与狂野的外观不同,全新索兰托的内饰却有着轿车一般的精致细腻。多功能按键设计很有现代感,除了按键外还加入了可上下拨动的摇杆,在调节音量和巡航速度时使用更顺手。同时,新索兰托配置了非常人性化的无匙进入、发动机一键启动系统。而且,中央后视镜很有意思,它集成了倒车影像功能,挂入R挡后,后视镜左侧会出现个小屏幕,而平时它就是个普普通通具有防炫目功能的镜子。

  让人满意的动力和油耗

  刚起步时,感觉动力反应有些慢。当转速拉升在3750转时,这台全新索兰托达到了他的最大扭矩23kg·m,2.4L发动机开始发力,动力蓬勃而来。沿着大连滨海公路往金石滩进发,全新索兰托在这条“黄金海岸”上一路游刃有余。而6挡自动变速器,全新组合兼顾动力性的同时,经济性表现也异常优异,174马力的强大动力输出百公里油耗仅仅8.13L。在安全系统方面,全新索兰托更是武装到了牙齿,主动安全配备了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SC)、下坡辅助制动控制(DBC)、大尺寸刹车碟、倒车预警系统、被动安全措施同样全面细致,前排双气囊是标准配置,侧翻时自动感应及时弹出气囊保障车内人员安全。采用了承载式的车架结构,多连杆式独立后轮悬挂,整车中心下降,让人感觉到如轿车般柔和舒适的驾乘感受和最佳的操控稳定性。

  记者陈旭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Sorento(索兰托)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起亚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