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迷你SUV搅局小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 13:48  新浪汽车综合

  有小型轿车的时尚靓丽,也不失SUV的操控快感,别样的风格和功能的多元化,赋予了长城迷你SUV占领小车市场的特有实力,真实的演绎了小车的“个性、时尚、前卫”,也让人们再次看到了小车的真正个性化,长城迷你SUV成为小车市场名副其实的搅局者。

  小排量轿车是国内最活跃的市场区间,市场比例占据乘用车市场的2成以上。然而,在这一品牌数量众多的车型区间里,细看各车型风格定位却有趋同之势,“精品、运动、个性、时尚”等共同概念,抹杀了本应丰富多彩的小车市场。中国小车市场亟待改变,成为有识之士的共识。长城迷你SUV能够在小车市场掀起关注热潮,迥异的设计风格和独特的车型功能是最主要的支撑因素。

  与目前车市的诸多车型比较,乐驰、熊猫、新嘉年华等小车,虽然也在强调运动感官和享受,但是相比长城迷你的SUV功能特质,其车型所蕴含的运动实质将要大打折扣。SUV功能是长城迷你SUV聚拢拥趸者的关键所在。这款车完全按照SUV车型标准设计,它采用与本田CRV相同的液力“耦合式”四驱系统;装配的四轮独立悬架以及独立于车身的副车架设计,提高整车的行驶稳定性和舒适性;匹配的四轮碟刹在小型车中独一无二。

  节能减排是目前市场发展的主流趋势,这也是小排量轿车取得用户认可和市场成功关键。目前,市场中的小车都在打“节能”牌,相对于其他车型以减小排量而实现节油目的不同的是,长城迷你SUV在动力上做到了动力和节能二者兼顾。它搭载1.3L全铝VVT发动机,这在国内同类型车型中首次匹配该机型,动力强劲兼顾经济节能的性能优势非常明显,在2500转即可输出最大扭矩的90%,最大扭矩达到118N·m,额定功率68KW,排放标准为欧Ⅳ +OBD,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65L。

  时尚、靓丽风格在长城迷你SUV车型设计上也有着重体现,较级别市场内的诸多知名小车毫不逊色。它运用国际最新动感潮流设计理念,采用独一无二的运动化车身包围设计,使整车更具质感和厚重气息;动感时尚的双色座椅和门芯板,整体提升其内饰的时尚高档感官;前置档台与中控台分体设计与车内空间协调搭配,形成简洁的内部构造格局,空间上毫无小型车的逼仄感。

  长城迷你在车型功能上的延伸,使其拥有了独特优势,而这些优势是普通轿车所无法比拟的。目前其预计价格在4—6万元之间,这个价格与小型车主流价格范围吻合,在同一区间价格、功能优势突出,长城迷你的上市将彻底打破小车市场同质化的格局,它也将在超强“性价比”的支撑下,成为小车市场真正的王者。

(编辑:邱满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