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市SUV旅游爱好者之选 新产品接近轿车操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8日 08:22  华商网-华商报

  近两三年,除了中小排量家用轿车畅销,城市SUV也是车市最抢眼的车型之一,而且新款的城市SUV层出不穷,为喜爱旅游的白领人士提供了更大的选择空间。

  ■新款产品更接近轿车化操控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今年8月位居SUV销量排行榜前五位的是本田CR-V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丰田RAV4 (配置 图库 口碑) 汉兰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哈弗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途胜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其销量在4000辆至9000辆之间。此外日产奇骏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逍客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起亚狮跑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奇瑞 (配置 口碑) 瑞虎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猎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飞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城市SUV也都具有稳定的销量。这些也是目前车市主流的城市SUV品牌。

  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东风本田副总经理刘洪表示,本田新CR-V上市四年来,一直坚持轿车化的安全、环保、操控乐趣和省油的设计思路。特别是获得了C-NCAP安全碰撞测试的超五星级评价后,连续两年供不应求,今年7月其销量接近1万辆,从而引领了城市SUV市场的持续增长。

  目前,日系车的几款城市SUV销量比较受欢迎。丰田RAV4月销量也达到8000多辆,凭借其品质和口碑对本田CR-V形成不小的压力。广汽丰田汉兰达作为一款中高档城市SUV,不仅外形宽敞,而且技术先进,最近也销量上升很快。东风日产旗下的奇骏、逍客虽各有特色,但在节能和操控方面接近于轿车。

  自主品牌也开始发力城市SUV。今年以来,长城汽车接连推出了哈弗H3、迷你两款城市SUV。而长丰汽车则推出了CS6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CS7等两款个性化的城市SUV,并且获得了认可。奇瑞瑞虎则主打1.6L~2.0L小排量SUV。在此次汽博会上,北京现代途胜、东风悦达起亚狮跑则以其高性价比取得了客户的认可。

  ■汽博会上豪华SUV集中亮相

  据统计,除了日系、自主品牌的城市SUV之外,此次汽博会上的豪华城市SUV、韩系SUV的可选车型也非常之多。

  一汽丰田西安华通丰田4S店市场部部长王军表示,兰德酷路泽 (配置 图库 口碑) 普拉多 (配置 图库 口碑) 属于专业越野车,越野性能比较强。而克莱斯勒旗下的JEEP、三菱旗下的帕杰罗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车型也具有较强的越野性。相对专业越野车而言,进口大众陕西新丰泰公司总经理苟新峰告诉记者,其实途锐 (配置 图库 口碑) 、TIGUAN途威、奥迪Q7、保时捷卡宴、凯雷德等豪华SUV都属于城市SUV,除了四轮驱动带来的一定越野能力,更主要的是公路行驶的城市SUV功能。西安奔驰北星4S店销售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汽博会上奔驰旗下的G系列大型SUV、ML系列中型SUV将一起亮相。雷克萨斯西安钧盛4S店总经理闵更乾说,雷克萨斯RX系列SUV属于旗下畅销车型,汽博会上将与其他豪华SUV一争高下。进口起亚的索兰托、霸锐则为韩系品牌独树一帜,与日系、德系进口SUV竞争50万元以下的市场。

  ■购SUV的建议

  江淮汽车经销商负责人蓝畅表示,购买10万元~20万元中低档城市SUV车型的消费者应该从油耗、安全和操控等方面挑选。

  他建议,从节能方面考虑,家用消费者主要可以选择2.4L及以下中小排量的SUV,百公里实际油耗在8升~12升之间。从安全方面看,合资品牌的安全碰撞测试评级相对高一些,消费者尽量选择配备多安全气囊、ESP电子稳定系统等装备的车型。从操控方面看,SUV本身坐姿高、视野良好、易于驾驶,但是在四轮驱动技术的选择上,如果考虑节能可以选两驱版,如果喜爱越野则可以购买适时四驱车型。

  而对于那些手头资金宽裕的购车者来说,如果喜爱城市SUV,则可以选择20万~50万元的中高档国产或进口城市SUV。这些车型采用了上下坡辅助、ESP等先进技术,底盘高、接近角和离去角都在20度之上,越野能力较强。本报记者 王安平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