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浪漫主义 城市SUV新风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 17:14  新浪汽车综合

  面对国家政策和油价连续上涨等因素,前两个月众多乘用车都出现了环比下滑的情况,唯有SUV市场仍同比增长20.4%,成为了7月乘用车唯一高速增长的细分市场。能让整体SUV阵营增长最大功臣当属城市SUV,连续几个月排在销量前几位的CR-V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RAV4 (配置 图库 口碑) 等车型均属此类车型。7月底新上市的起亚汽车(中国)09年战略车型——全新索兰托更是上市不到一个月,预定量就已完成3000辆的既定目标,成为冲击销量排行的夺目明星。

  纵观这些热销城市SUV,我们不难发现城市SUV已从粗犷、彪悍的造型中蜕变出来,外型、内饰都日趋轿车化,时尚化,一股浪漫主义风潮正在席卷城市SUV领域。

  回顾SUV发展历程,人们对生活品质更高追求让城市SUV盛行成为了一种必然。兼具舒适性和越野性的城市SUV,不仅能满足人们対越野渴望,而且在日常商务生活中,它也像轿车一样,开得体面,用得方便。而“要浪漫”则是人们对城市SUV提出的更高要求。

  所谓浪漫主义,就是要让城市SUV在造型和内饰上审美品位更具格调和时尚感,在配置上能够满足车主更高的精神享受和兴趣需求。

  全新索兰托可以说是2009年具有标志性的一款车型。它从推出到上市,一直引人关注,原因之一就在于它近乎完美的诠释了城市SUV的“浪漫主义”。

  全新索兰托几乎颠覆了人们对SUV所有的印象。它的外型融入了欧洲车型设计风格,动感时尚;而标志起亚家族式前脸的一体化镀铬环状散热格栅,充满张力、彰显自信,更是让人过目难忘;科技感十足配置,不仅让全新索兰托内部功能更为完善,而且也让浪漫蕴藏在了车内。例如:全新索兰托采用全方位娱乐系统,配有多媒体接口、超重低音技术所带来的具有穿透力的音质让人在欣赏DVD、听MP3或CD时,更加身临其境。又如:全新索兰托前后门配备有“心情灯 ”( LED照明系统),内部空间多处配置了桃木的木门内饰,在无形中提升了车内高档豪华的浪漫气氛。而真正让全新索兰托贴上“浪漫城市SUV”标签的配置是它配备了同级别车里几乎看不到——防夹安全电动天窗,车顶采用全玻璃覆盖结构,最大程度地提升内部空间感、采光和空气交换功能,天窗既提升车辆整体豪华风格,又让一份诗情画意驻留在了车内。

  全新索兰托上市后,很快就得到了业内和消费者的肯定,许多媒体都详细报道了全新索兰托的精良配置和其具有标志性的浪漫主设计风格,有媒体甚至称其为“城市SUV标兵”,喻意全新索兰托将成为城市SUV发展过程中又一标志性产品。

  兼具越野性和舒适性让城市SUV从传统SUV阵营中脱颖而出,而随着如全新索兰托这样的洋溢着浪漫主义气息的城市SUV兴起,相信SUV的发展空间会更为广阔,SUV对轿车、商务车市场的冲击将会日趋明显。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起亚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