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级车选购锁定三大取向:运动、商务、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8日 08:02  华商网-华商报

  中级车市是目前国内车市竞争最为激烈的车市层级,各大汽车厂商都力拼中级车市,而多数消费者也把消费目标都放在了中级车市。目前中级车市中的车型非常多,福克斯、马自达3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速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思域、卡罗拉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世嘉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明锐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朗逸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等,从这些车型中可以看出目前中级车中的三大风格——运动时尚型、商务型和功能型。

  ■运动时尚 内外兼修

  随着中级车车型的增多,车型风格也越来越多样化,而运动时尚则是目前最为流行的车型风格之一。目前的中级车型中马自达3、福克斯、思域、速腾、科鲁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都属于运动时尚定位的车型,对于这类车型的选购,不能只看外观设计,操控是很重要的因素之一。

  东风本田奥本店的销售顾问告诉记者:“选购运动时尚风格的中级车,有两个关键因素,一个是外观和内饰的设计,一个是操控,这两个因素是运动时尚车型的标准。”

  而上海通用泛想4S店的销售顾问告诉记者:“运动车型首要考虑的就是操控,消费者购买时一定要试驾,仅凭外观设计是不能评定这款车是否运动的,而时尚车型首要因素自然就是外观内饰的设计了。”

  对于运动时尚车型的选购,不能仅参考单一方面的因素,就去评定一款车型是否具有运动时尚特质,有些中级车型只是在普通版的基础上增加了运动装饰件,但在操控方面和普通车型没有任何区别,这种车型其实不能算作是运动车型。而时尚车型也不例外,在外观和内饰的设计造型上必须有时尚特质存在。

  ■商务风格 沉稳大气

  在中级车市中,定位商务风格的车型占了多数,朗逸、新宝来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卡罗拉、悦动、标致307 (配置 图库 口碑)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凯越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轩逸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车型风格定位为商务或偏向于商务风格。上海通用启泰4S店的销售顾问告诉记者:“目前大多数中级车型的定位都偏向于商务风格,这主要是因为很多消费者购买中级车都是家商两用,因此会选择一些商务风格的车型。”

  对于商务风格的车型而言,消费者选择的余地很大,主要是因为,商务风格定位车型比较大众化,很多消费者既家用又商用,因此对车型的面子要求较高,而商务风格车型沉稳大气,乘坐起来也比运动定位的车型舒适,所以,商务风格的中级车的被选率较高。

  ■功能定位 实用为主

  除了商务和运动时尚定位的车型之外,中级车市中,突出功能的车型也是存在的,像奇瑞 (配置 口碑) V5、海马普力马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长安杰勋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三菱君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凯越旅行车、骏逸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这些车型的外观和内饰中规中矩,甚至有些车型的外观并不被消费者接受,但这些车型的卖点不在于外观设计、操控,而在于功能实用性上。

  东南4S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三菱君阁的卖点不是外观和操控,而是实用性,很多购买三菱君阁的消费者都是看中了三菱君阁的实用性。”在中级车市中,这些突出功能和实用的车型销量是排在商务和运动时尚车型之后,可以看出,这类车型的需求量并不大,市场需要的主要点还是商务和运动时尚的车型。

  时尚运动型、商务型和功能型已经成为了中级车市的三大购车风格取向,消费者也是依据这些风格来选择自己喜欢的车型的。不过在具体的选择中,还是要根据品牌、质量、服务、价格来选择性价比最好的车型。

  实习记者 樊远洋 本报记者 江小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