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中高级车市场价格开始放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 07:26  华龙网-重庆商报

  本报讯 尽管中高级车市场的价格促销攻势在全国早已是风起云涌,重庆本地市场却一直保持着相对的稳定。本月,部分主流车型打破沉默,天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凯美瑞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睿翼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开始出现7000元左右的优惠促销。业内分析,随着中高级车阵营的壮大,供求关系开始改变,各大品牌为抢夺旺季车市的市场份额,很可能将爆发新一轮的价格战。

  东风日产重庆经销商日前主动表示,新天籁的终端价格出现了一些松动:目前购买新天籁,可享受印尼巴厘岛的出国游或者赠送全车保险。虽然没有直接以现金优惠的名义促销,但有关人士表示,此项优惠也可折合现金最高约7000元。凯美瑞终端也已经开始赠送全车保险。而帕萨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目前终端也约有价值六七千元的礼包赠送。一汽马自达睿翼在经销商处本月首次出现了6000元的现金优惠。

  而新上市车型相对坚挺——包括新君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昊锐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新君越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思铂睿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在内的新车,终端价格都没有丝毫松动。

  事实上,中高级车市场今年一直相对低迷。数据显示,即使今年行情火爆,但前八个月全国2.0以上B级车市场实现销售约60.8万辆,同比增长只有13.8%,远低于整体车市超过20%的增幅。这其中,新君威(增幅1220%)、新天籁(增幅107 (配置 图库 口碑) %)两款新车型贡献了大部分增量。而包括凯美瑞、雅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帕萨特等在内的主流老车型,除迈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增长12.9%算是个亮点外,其余同比都是基本保平甚至略有降幅。老车型中唯有马自达6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依靠睿翼上市,总销量同比增长25.4%,表现尚可。可以说,“新车增幅明显、老车疲态初显”是今年中高级车市场的主要特征。

  而进入年底最后一拨旺季,随着昊锐、思铂睿、新君越等新车逐步放量,单品牌的市场空间已经被大幅压缩。天籁、凯美瑞等主流车型或明或暗的促销,可看作是一种应对这种压力的自然反应。只是目前,这种促销还只是局部现象,尚未上升到全局高度。但是可以预见,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天籁、凯美瑞已经抢先试水的示范效应下,其余品牌或明或暗、或早或晚都要跟进。依靠地缘优势价格稳得起的重庆车市,一潭死水的局面不会维持太长时间。记者 车亮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