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运动风潮”席卷中高级车市 不中庸要个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 09:4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薛伟摄影报道)“不要中庸要个性”,随着消费群日益年轻化,运动型车型在中高级车市日渐受到广泛关注。

广本思铂睿
广本思铂睿

  多款上市新车主打运动牌

  上周,上海通用携东莞5家经销商在松山湖举行新君越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试驾推介活动。新君越是继新君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之后的另一款备受瞩目的中高级运动型轿车。而在上个周末,同时还有东风本田高端运动型轿车思铂睿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在东莞上市。

  盘点年初至今,在东莞市场,传统的中高级车市这块蛋糕并未增大,甚至略有萎缩,但是加入这个阵营的新车型却越来越多。传统中庸型车型推陈出新,比如新领驭、新君越和新天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周年版;原有的领军车型凯美瑞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雅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都进行了一定的升级换代。其余上市的中高级车几乎都是运动风格浓郁的车型。

  1月份,上海通用新君威的上市在中高级车私人市场刮起运动旋风;随后的3月份,一汽大众也推出了迈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2.0T搭配DSG双离合器的高性能版;到了6、7月份,上海通用再推出运动感十足的新君越……如此多的上市新车,在比拼空间、价格和舒适性的同时,操控性和外观也成为新车之间较量的重点,主流中高级车的设计风格似乎也和一年前发生了巨大变化。 

  业界认为,在金融危机中,汽车消费也出现了一些变化。传统中庸型轿车风格逐渐受到冷落,而代表个性与先进科技的运动型车逐渐崭露头角,这些都预示中高级车市新格局的到来。

上海通用君威
上海通用君威

  消费趋年轻化

  从今年前6个月的销售数据来看,在中高级车市前三甲位置仍然由中庸型轿车占据,凯美瑞、雅阁和天籁仍居于前列。但在随后的位置中,新君威首次超过部分传统车型进入前列。在销量上,包括锐志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克鲁兹、力狮等运动轿车的销量都在逐渐攀升;相对而言,传统中高级轿车的市场份额正在萎缩。

  “这是一个趋势,目前购买中级、中高级轿车的消费者,多数是二三十岁的年轻人,他们对车身的运动感和操控性要求更高,这也是车市出现的新变化。”以运动著称的斯巴鲁汽车东莞意美车行市场部负责人翟卫东告诉记者,他们前8个月汽车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0%,而这些车全部属于运动型轿车。

  但也有分析人士认为,虽然说当前中高级车市刮起了运动风潮,但这只是私家车消费者在追求个性化需求时的一种体现,对中高级车市的总体格局不会产生根本性改变。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