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版“CS”大战 中高级车市上演欧系碰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 09:57  新浪汽车综合

  “CS”——这款电脑射击游戏风靡全球,并衍生出真人版CS,成为时下缓解生活压力的流行运动之一。如今,随着新C5的亮相以及昊锐Superb正式发布,国内中高级车市也将上演一场汽车版“CS”,而这场“CS”的主角都各怀怎样的杀手锏来迎接挑战呢?

新C5与昊锐superb
新C5与昊锐superb

  “CS”同为欧洲血脉 高品尊贵

  欧洲作为汽车工业的摇篮,孕育出一批具有百年历史的国际汽车品牌。其中,源自法国的雪铁龙品牌坚持以人为本,以其创新精神在汽车工业发展史上写下众多传奇。作为雪铁龙高端车型的代表之作,1955年的DS、1970的CX等等车型更是这些传奇中的经典,它们的出现曾轰动全球。即将在中国市场上市的新C5,传承了这些经典高端车型的精髓,成为雪铁龙传奇在中国的延续。

  这款兼具传承与超越的新C5诞生于PSA集团专门生产豪华车的三号平台,与“总统座驾”C6同属一个平台。作为PSA集团最先进的生产平台,整合了国际上最先进的生产制造设备和一流的技术研发团队,充分保证了新C5的制造工艺和产品品质。也正因此,新C5被誉为“有史以来最值得雪铁龙骄傲的产品”。 像新C5这样,在欧洲市场销量位列三甲法国销量第一,以奥迪A4作为竞争对手的高端B级车,在进入中国市场前依然准备充分且小心严谨,因为新C5的出现不仅是东风雪铁龙打入国内B级车完善产品谱系,还承载了提升品牌形象的重任。

  与雪铁龙百年历史交相辉映的是另一个较为低调的百年品牌——斯柯达。斯柯达来自捷克的百年老厂,这个有着114年之久的老品牌在归入大众旗下后,共享大众技术并接受了德系车严格的生产工艺要求。昊锐superb作为大众斯柯达品牌的第一款中高端车型,出自与大众迈腾同平台的PQ46平台,在吸收年轻先进的技术同时很好的保持了自己特有的风格。尤其在外形上继承了斯柯达家族基因,宽大的前格栅面积使整车带有很浓重的老欧洲味道,使得昊锐由内至外欧风十足。

  “CS”对决之国产品质  不分伯仲

  在国内,存在这样一个观点,即任何从国外引进的车型,都会根据中国消费者的驾驶习惯进行改进,俗称“中国化适配”。而这种“中国化适配”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该车型的原汁原味性。而这两款车型在国产之后,是否会保证其原版车型的品质属性呢?

  为了保证国产化C5的纯正血统和高品质,东风雪铁龙可谓重视至极,展开了史上最大成本的投入。于06年正式开工建设被PSA定位为全球最新科技样板工厂的武汉第二工厂,主要用于新C5的生产。 在引进PSA最值得骄傲的三号平台的同时,神龙还把国际最领先的技术首次引入国内,这不仅限于保证新C5的纯正欧洲血统,及与欧版相同的高品质属性,而是瞄准超越欧版新C5的目标。这种极具前瞻性和革新性的精神,充分印证了东风雪铁龙对这款新车的高度重视。在产品方面,国产后的新C5将保持原版车型2815mm的轴距,在同级别车中优势明显,能为消费者带来前所未有的舒适驾乘感受。

  作为斯柯达品牌全力打造的旗舰车型,昊锐承载了太多的使命和期望,被大众集团视为在中国市场布下的重要棋子。这与新C5的意义不谋而合。所有这些使得它必须具备雄厚的实力资本。昊锐的车身设计独具匠心,其最大的亮点在于它独有的双段式尾门开启设计,大大地提升了承载空间。作为斯柯达百年造车精华和大众先进技术的集大成者,昊锐继承了迈腾优秀的工艺品质和机械性能,且弥补了迈腾空间不足的缺点。

  随着新君越、新君威、思铂睿等一批新车的上市,老牌强手帕萨特、雅阁、凯美瑞等之间的对碰,外加新势力昊锐的刚刚入局以及新C5的即将上市,中高级车市又将开始新一轮的混战。这场欧洲版“CS”之战究竟是强者间的对抗还是联合创造“CS”时代的独领风骚,我们只能耐心等待新C5年底压轴上市共同见证。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itroen C5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