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大阅兵:中高级车运动之美全面升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 10: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今年4月,一贯标榜运动风格的新马6以“睿翼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中文名亮相;今年9月,东本思铂睿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震撼登场,一股运动旋风再次席卷中高级车市场。而此前,别克打造的新君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定位的运动型中高级车,本田、马自达、通用等品牌的重拳出击,国内中高级车市场的下一个流行趋势已经相当明显,那就是运动化。业界认为,与小型车仅仅外观元素的运动感相比,中高级车的运动性能已完全升华,发动机澎湃动力和无与伦比的操控性,将运动的特性从骨子里散发出来,由内而外的运动特质,也成为中高级车另一个发展趋势。

  阅兵主角:东风日产新天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方阵

 

  所属部队:

  东风日产雄峰专营店

  东风日产利泰专营店

  东风日产吉泰专营店

  东风日产利隆专营店

  东风日产协力专营店

  东风日产庆丰专营店

  撒手锏:兼采欧系车与日系车之长

  新一代天籁以中国消费者独特的审美文化和消费需求为设计原点,突破欧系车与日系车的固有界限,在更高的技术层面上将两者进行有机融合,实现了安全操控与精致的完美统一。

  日产汽车公司为新一代天籁在设计风格、静音工程、减震性能、动力系统、安全装备、豪华配置等6大方面全方位突破,真正做到了动感优雅和从容驾控的完美融合。第四代VQ发动机+CVT智能无级变速系统+TOPS随速感应智能转向系统的强势组合,将强劲动力、优越操控性与良好的节油性能结合得天衣无缝,是获得消费者认可的最大因素。此外,BOSE5.1h顶级音响、全景天窗、带空调出风/电加热功能坐椅,副驾驶席航空头等舱坐椅……这些独有的高科技配置,成为新天籁拉开与竞争对手差距的最强力武器。

  作为日产全球的旗舰车型,东风日产的目标是把新天籁打造成年销量超过10万辆的“明星车型”,定价策略充分显示了东风日产势夺三强的决心。新天籁去年6月在国内上市后,凭借其树立的豪华舒适标杆,一直稳居中高级车市销量前三甲。今年上半年,新天籁累计销量达到45670辆,连续5个月保持在8000辆以上的高销量水平,7月更是突破万辆大关,足见其持续增长的强大后劲。

  阅兵主角:东风Honda思铂睿方队

  所属部队:

  东风本田佛山时利和特约店

  东风本田佛山万顺达店

  利泰集团佛山东本店

  撒手锏:运动与舒适并举

  9月5日,备受瞩目的东风Honda高端运动型轿车思铂睿(SPIRIOR)在全国超凡上市。售价从23.78万元~27.18万元。思铂睿(SPIRIOR)将先进的驾驶性、智能化的品质、动感的设计融入每一个细节,成为集Honda尖端技术之大全的车型。动感的设计方面,刚劲大气的锋锐造型、烟色铝蒸镀工艺的HID自动头灯、豪华动感座舱、考虑空气动力学效应的宽车体低重心的外形以及平整化底盘设计,彰显出强烈的运动风格。

  驾驶性方面,思铂睿采用高刚性连续封闭断面车身结构、高品质运动化底盘、D挡方向盘拨片换挡、动态自适应电子助力转向EPS+VSA、坡道逻辑控制和转向恒挡控制功能、双模式减震系统等先进技术,成就思铂睿(SPIRIOR)非凡操控稳定性,带给驾驶者超越期待的操控性和舒适性,尽显高端运动品味。

  智能化方面,配备了智能钥匙、豪华记忆坐椅、 NVH高效静音、10扬声器环绕立体声高级音响、ACE碰撞适应性车身、全系标配6安全气囊和VSA,带给驾驶者尊贵的驾乘享受。

  为满足新车更高品质的要求,东风Honda投入巨资建设了Honda全球第二条装备双综合焊接成型机的全自动焊接生产线和车体精度在线激光检测系统以及业内第一条整车在线跑偏监测系统,具备了制造高级车型的全面基础,目前达成日产800辆、年产20万辆整车的生产能力。

  售后方面,东风Honda特别为思铂睿制定了整车三年十万公里的保修政策,提供3个月/5000公里的易损件保修服务,从而树立了高端运动型轿车的高端服务标准。

  观察:运动型欲成中高级主流

  今年上半年,整个中高级车市场同比下滑了1.6%,但是以新君威、迈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为代表的运动型中高级车的增长幅度达10%以上。运动型中高级车表现卓越,使运动型中高级车细分市场加速形成。随着别克新君威1.6T正式上市,更是将运动中高级车的排量下沉到1.6的区间。

  和目前传统中高级车市场清晰的“雅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凯美瑞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之争”形势不同,运动型中高级车市场呈现群雄混战的局面,具体车型包括新君威、迈腾、马自达睿翼、丰田锐志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和本田思铂睿等。而近年来运动型中高级车增长势头迅猛。一汽大众迈腾自2007年上市以来,就成为推动中高级车运动化风潮的主要力量。今年前7月,迈腾月均实现销量5000辆以上,同比增长4.4%。新君威自去年年底上市以来,就迅速成为市场的主流选择,前7月销量达4.3万辆。

  2003年,马自达6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上市,中高级车市场运动车型出现并不断蚕食中高级车市场。6年间,传统中高级车比重由93%下滑到了75%,而运动型中高级车由7%一路上扬到25%。

  业界分析,中高级车市场的变化,关键原因是购买人群的年轻化以及个性化的新商务精英阶层的崛起,消费需求更加多元化。虽然运动型中高级车增势迅猛,但要想实现由细分到主流的蜕变,可能还需要一个长期的阶段。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思铂睿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