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令人着迷的VSA魔力--深度试驾东本思铂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7日 09:17  华龙网-重庆商报

  作为汽车记者,试驾过不少车型,但要说到哪款车让我怦然心动,确实为数不多。不是说做这行当时间长眼光有些挑剔,而是总感觉有些车或多或少有些缺憾,不对自己的喜好。不过,对于试驾车型中的一些高科技装备还是很容易让我着迷的,就如魔法师手中的魔杖或水晶球,总有着其他事物没有的超能力,令人向往;笔直的公路、湿滑的路面,思铂睿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VSA也给了我这样的魔力感受,令我开始着迷!

  思铂睿在配置上非常慷慨,双模天窗、后视镜倒档联动、智能进入系统、多功能方向盘+换挡拨片、VSA+EPS都是全系标配。不过我体验的重点就是VSA!试驾当天,正好碰上北方冷空南下,天空烟雨迷朦,不过这也为我在湿滑路面下体验思铂睿VSA魔力创造了条件。

  接过钥匙,启动,挂上D档,抬开刹车,车子就开始稳健而安静地滑动开来。很多人认为思铂睿和雅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使用同一款发动机,但其实并非如此,在实际驾驶中,思铂睿的油门反应比雅阁更轻更敏捷,当转速达到1800转的时候,油门的反应变得积极起来,转速攀升非常快,瞬间就达到了2500转以上,感觉动力还是比较充沛。

  完成了一系列平缓驾驶的动作后,我决定体验一下思铂睿VSA的紧急变道能力。

  在阴湿的天空下,我们在前方路面摆放了一个雪糕筒,模拟障碍物。我握紧方向盘,轻踩油门,只眨眼的功夫,车速就达到了60公里,期间路面有几个小坑,我也没打方向避让直直地就开过去了,车子稍颠了下,觉得悬挂调校还是软硬适中的。在离雪糕筒大约一米多的地方,我向左急打方向,避开了雪糕筒,紧接着我又急速向右扭转方向,车胎与地面急速磨擦而吱吱作响,就在此时在VSA指示灯有频率的闪烁下,明显感觉一股强大的“魔力”,强行将车导引向正确的轨迹,VSA!是VSA介入了没有发生侧滑和甩尾。

  为了证明VSA“魔力”,我决定在关闭了VSA的状态下,以同样的速度,同样的避让方式再试一次。就在我避开雪糕筒,向右急打方向的时候,车子忽然之间仿佛失去了控制,边打方向边紧踩刹车,车胎在湿滑路面上肆无忌惮地嘶叫起来,车子严重侧倾并甩尾,紧跟着来了个360度大转弯才不情愿地停下来。心怦怦跳着,好险!这时,我才深切体会到,有VSA和没有VSA竟然这么不同!                    记者 邓黎

  相关链接:

  东本天时邀100客户深度体验思铂睿

  本报讯:为让客户深入了解思铂睿的运动特点,东本龙华天时店特推出“100位客户深度试驾思铂睿”的活动。即日起到店报名参与,即可在道路和场地深度体验双模减震、VSA等运动优势,并由专业试车人员免费教你做高难动作,与记者一同体验VSA魔力。参与试驾,还可获赠100块代金券。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思铂睿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