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低调的蓝色豪华--雷克萨斯LS600hL混合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 02:05  北京晨报
雷克萨斯LS600hL
雷克萨斯LS600hL

  自1983年8月丰田汽车会长丰田英二召集筹划建立日本豪华车品牌以来,25年的时间已经让雷克萨斯成为世界豪华车舞台上举足轻重的角色。LS系列是雷克萨斯最具代表性并且打下今天“江山”的主力车型,LS400是雷克萨斯第一款面世车型,发展到今天的LS600hL,在性能、工艺、科技上都代表着雷克萨斯的顶级水平。

  外观与内饰皆内敛

  雷克萨斯LS600hL的外形尊贵、优雅,有种与生俱来的魅力。奢华的气质隐隐散发出来,它一出现就会成为注意力的焦点。引进国内的雷克萨斯LS600hL是属于加长的型号,这从最后的字母“L”可见一斑。长宽高分别是5150/1875/1480(mm),轴距达到了3090mm,内部空间得到充足的保证。高度数据与2008款宝马730Li基本相仿,但是在长度和宽度上要比730Li略小。整体看上去车头饱满,车身精劲,车尾利落,优雅的钣金曲线描绘出一种艺术气质。

  LS600hL的蓝色徽章是油电混合动力象征未来趋势的印记。车头硕大的雷克萨斯车标泛着蓝色的光芒,车身较低的腰线上“HYBRID”LOGO车尾、“600hL”都带有蓝色标记。

  车厢内精致皮革、实木面板和光洁金属协调搭配,奢华、高贵的气氛不言而喻。细节方面,无论是真皮的缝制拼接,还是实木的纹理选材都堪称上乘,体现了其定位的高端水平。带有加热功能的方向盘不仅用料考究,更集成了包括蓝牙电话、音响控制、车辆信息显示控制等功能,让驾驶变得更加轻松。一键式车辆启动功能、定速巡航、可调的悬挂阻尼、多种动力输出模式(PWR强动力模式、Hybrid正常混合动力模式、SNOW雪地模式)选择,这些功能都使得驾驶雷克萨斯LS600hL极富乐趣。

  蓝色混动技术完美上演

  混合动力乍听起来是个复杂的系统,其实并不是高不可及的技术。国内许多车厂都在做这方面的尝试。但丰田以其量产车型普瑞斯作为“开路先锋”在混合动力方面积累了相当多的宝贵经验。雷克萨斯LS600hL成为当然的受益者。

  坐进LS600hL车内,轻点一下开关,挂上挡,车就悄无声息地开动起来。一方面这是因为雷克萨斯在静音以及车体振动控制上深厚的功力,另一方面就是因为混合动力车辆怠速时发动机是不运转的,仅靠电动机便能起步并低速度行驶。而当速度提高,电动机不能提供足够动力时,汽油发动机随即投入工作,在提供动力的同时,又令发电机向车载蓄电池不停地充电。

  虽然是混合动力,但是LS600hL的提速却一点也不弱。厂方号称其发动机和电动机的综合输出功率可达327千瓦,能在6.3秒内毫不费力地将时速从零提高到100公里,几乎可与普通6.0升12缸发动机相匹敌。当你猛踩油门,油/电系统立刻开始同时发力,有了电子无级变速系统的配合,在没有任何的kick-down感觉之时,强烈的推背感却猛然袭来。动力的介入没有任何突兀和震荡,平顺得让人有些不适应。由于配备了四轮驱动系统,超过2.4吨自重的LS600hL行驶性能也更稳定。

  只要踩着油门踏板,中央显示屏里的工况图就开始不停变化,发动机、电动机、电池,彼此之间的“帮忙”,就一刻也没有停息过。坐在车厢里几乎察觉不到电动机和发动机来回的自动切换。这些看似“复杂”的切换过程,瞬间即可进行完毕。当正常行驶遇到下坡或松开油门踏板溜行时,电动机会利用车辆的惯性,将轮子转动产生的能量收集,转化为电能将其“储蓄”在蓄电池内,以备下一次加速之用。在如此反复循环工作下,车辆的耗油量必定较同排量的车型低,尤其是在城市道路上,这就是油电混合的优势。LS600hL的功率堪比6升引擎,而耗油量却只有3升引擎的大小。 晨报记者 沈欣类型 评分

  雷克萨斯LS600hL

  外观 ★★★★ 外观豪华、尊贵,蓝色印记表明其混合动力身份

  内饰 ★★★★☆ 配置非常丰富,内饰用材也很考究

  动力 ★★★★ 强劲的发动机配合电动机马力充足

  操控 ★★★★ 全时四驱和可分配的前后制动力是操控的保证

  制动 ★★★★ 19寸245的宽胎和四瓣式卡钳轻松完成制动

  工艺 ★★★★☆ 外观和内饰的工艺水平都是国际一流

  平稳 ★★★★ 空气悬挂有主动适应功能

  售后 ★★★ 与德国豪华品牌相比,销售维修网点略少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LEXUS LS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雷克萨斯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