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面手--试驾广丰汉兰达2.7L(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 09:21  新京报
广丰汉兰达
广丰汉兰达

  喜欢汉兰达(参数配置 图库)的,一定都是贪心的人,因为它就像ZARA的BASIC款T恤一样,绝对是百搭的———开着它去郊外撒野一定最登对,但是假如你西装革履地站在它身旁为女士开门,或者干脆甩掉领带开着它去参加夏夜里的小PARTY,汉兰达也足够范儿。

  这样一款有着MPV般大容量的车型,价格也显得很亲民,它2.7L入门级车型不过24.88万元,已经可以和现在市场上的主流紧凑级SUV大干一场了。

  空间的魔术

  有位丰田的设计师在和我聊起内部空间设计时说过这样一句话:这绝对是个魔术!

  多变的空间组合是这部车留给我最深的印象之一,动一动座椅,你面前就可以出现一个超大的行李空间。汉兰达大部分的型号都是三排座椅设计,所有座椅都竖直时,车辆的行李空间是290升;如果第三排座椅收起,行李空间可扩充至1200升;如果第二排座椅也收起,车辆的行李空间将会更加惊人,摆放4个大型旅行包和4个高尔夫(参数配置 图库)球包仍将绰绰有余。经过我的亲手检验,这些座椅的收放也足够轻便,只要轻拉一个小拉手就可以毫不费力地完成。我试驾的2.7L车型还可选装两排座椅,适合平时载客量较少的车主。

  此外,第二排座椅的中间部分也可以收纳在前排中央扶手台内,这就可以把座位换成实用的储物空间。为了方便拿取后备箱内的小件物品,汉兰达的后窗可以单独遥控开启,而不用掀起整个沉重的后备箱车门。

  安静的小马

  实现国产后,装备2.7L发动机的车型多达6款,这成为了汉兰达的主打车型。其搭载的1AR-FE L4发动机是丰田最新开发的中高排量直列四缸发动机。

  轻轻触动无钥匙起动按钮后,车辆即进入待命状态,一不小心,我在起步的时候油门踩大了,手中的汉兰达像一匹小马猛地向前一蹿,这才提醒我这仍然是一款动力十足的SUV。在市区里兜风时,它中低速情况下的加速表现确实让我满意,不过汉兰达并不适合飙车,因为它高大的车身导致在快速过弯时会发生明显的侧倾。

  作为和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同一平台的车型,汉兰达标配的麦弗逊前悬挂系统和双连杆式独立后悬挂装置,让一路的驾驶显得很舒适。关好窗户,汉兰达出众的静谧性让我可以好好欣赏抒情音乐,但多少也有点遗憾———它的隔音材料连发动机迷人的轰鸣带来的快感也一并过滤掉了。

  不那么野

  汉兰达其实并不是很符合我脑海里越野车的概念。汉兰达继承了传统SUV高大的车身,但是却显得不那么“越野”,硬朗但不粗犷。它的侧面线条从前大灯开始向后延伸,在经过车门的时候,弧线却改向下行,在接近底盘的位置平行向后,而不是像兰德酷路泽(参数配置 图库)那样,直接从腰身当中穿过,这就给人一种含蓄和儒雅的印象。

  一打开车门,这种印象更为强烈。汉兰达的内饰风格更多的是向豪华轿车的风格靠拢。和一般简洁粗犷的SUV内饰不同,汉兰达三炮筒式的镀铬仪表盘设计、真皮座椅、中控台细腻的金属质感,都给人一种轻松愉悦和舒适的感觉。

  高配车型汉兰达的中控台上搭载了两个屏幕,除了常规的3.5英寸显示屏外,上排两个出风口间还有一个8英寸触摸式多媒体显示屏。

  - 七嘴八舌

  何立军:2.7L发动机对于庞大的车体来说有点吃力,底盘调校偏软也加剧了这种情况。不过内部空间和外形尺寸是典型的SUV,够大够宽敞。

  田天:汉兰达的国产上市可以说是为城市SUV车型树立了全新的标杆。

  崔卓佳:2.7L汉兰达无疑是具有杀伤力的,动力虽没有3.5L版本那么畅快,但也并不显得很沉闷。

  - 总评

  汉兰达拥有高大的车身、灵活的内部空间以及偏于舒适的底盘调教,虽然出于兼顾的目的导致其中任何一项都没有做到最极致,但它的确是个不错的多面手。

  - 部分参数

  价格:24.88万-33.88万元

  车身尺寸:4785mm×1910mm×1730mm

  轴距:2790mm

  发动机:2.7L 1AR-FE L4

  最大功率:140Kw/5800rpm

  最大扭矩:252Nm/4100rpm

  文字、摄影/本报记者 朱艳莹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汉兰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