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宜商宜娱静谧舒适 试驾广汽丰田汉兰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0日 08:01  南方日报

  在以原装进口车的身份卖了将近两年后,汉兰达(参数配置 图库)终于如期落户广汽丰田,而24.88万—42.98万元的价格下探到了RAV4(参数配置 图库)CR-V(参数配置 图库)这类紧凑型SUV的价格区间内,看来是想在国内异常火热的紧凑型城市SUV市场中占一席之地。

  汉兰达可以说是一款融合了SUV的强悍,MPV的空间,还有轿车的舒适的车型,从外观设计还有技术方面都有着许多优势,汉兰达是一款引领潮流的豪华座驾,可以说能够在更高层次上满足消费者的城市综合用车需求。据悉目前各店都反映提车难,许多准车主需要等到12月份才能提到新车。

广汽丰田汉兰达外观
广汽丰田汉兰达外观

  亮点一:尾门的人性化设计

  汉兰达融合了强壮的SUV外观和豪华舒适的内饰。第一眼看到汉兰达,视觉焦点会自然集中在其强悍有力的车身造型上。汉兰达继承了传统SUV高大的车身,但突破了传统SUV设计风格的束缚,硬朗但不粗犷,更注重内在的力量。简洁明快的线条给人以刚劲有力、厚重沉稳的视觉效果,精细的做工使车辆呈现出豪华轿车般的品质感。

  汉兰达尾门开合采用了可由车内直接电动控制的方式,并且具有防夹功能。尾门的起降电机值得一提,其能耗很低,停车时即便开关几十次也不会影响着车,看似简单的一点,但做到却并不容易。另外,尾门还提供了手动关闭的拉手。后风挡玻璃采用可独立开启的设计方式,为乘客从车后部取放东西带来了很大的方便。

  亮点二:四缸的强劲动力

  汉兰达拥有3.5升和2.7升两大排量、7个等级共10款车型。两款发动机均应用了双VVT-i、谐振进气控制系统ACIS、长度可变进气歧管、4-2-1型排气歧管等技术,分别代表着丰田在V型六缸和直列四缸发动机领域的领先水平。3.5L发动机匹配五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采用全时四驱模式;2.7L发动机匹配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采用前置前驱模式。

  记者当天试驾的2.7L排量1AR-FEL4发动机则是丰田最新开发的中高排量直列四缸发动机,强劲性能在丰田四缸发动机中首屈一指。其最大功率为140kW/5800rpm,最大扭矩为252N·m/4100rpm,特别是在2000转左右,就能达到较高的扭矩,在中低速具有较佳的加速性能,非常适合城市驾驶。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与这款发动机形成了完美匹配,不仅进一步优化了动力表现,而且进一步降低了油耗

广汽丰田汉兰达内饰
广汽丰田汉兰达内饰

  亮点三:SUV也能尽显舒适性

  汉兰达出众的静谧,主要归功于最新的空气动力学技术和高级隔音材料的使用。汉兰达不仅减少了车身产生的空气阻力,亦严格控制了底盘下方的运动气流,最终带来可媲美豪华轿车的风阻系数。同时,汉兰达在车辆底部、车门周围及车顶和行李箱等部位都装配了性能优良的隔音材料,最大程度将外界噪音隔绝在座舱之外。而在发动机方面,汉兰达的工程师精心设计了大容量消音器配置,大大提升了汉兰达的安静系数,带来非凡的静谧驾驭感受。

  亮点四:20多万元即可买来的豪华配置

  作为一款“豪华城市型SUV”,汉兰达的配置水平在整个豪华车市场处于领先地位。智能钥匙/发动机一键启动系统、三区独立控温空调系统、3.5英寸彩色多功能信息显示屏、8英寸触摸式多媒体显示屏、DVD多媒体语音导航系统、蓝牙免提电话系统、倒车影像系统、HAC上坡起动辅助控制系统、DAC下坡辅助控制系统等先进、豪华配置,都悉数搭载到汉兰达上,为车主带来更多的便利性和安全感。

  智能钥匙/发动机一键启动系统是一项为车主带来极大便捷的配置。只要随身携带智能钥匙,靠近离车门把手70cm以内,车内的顶灯、引步灯会自动点亮,这时您只需轻握车门把手,车辆就可以自动解锁。下车之后,关上车门,您只需轻按车门把手上的按钮就可以自动上锁。同样,尾门也能实现智能钥匙开启。随身携带智能钥匙无需拿出就可以启动发动机,当换挡杆在P挡或N挡状态下,踩住制动踏板的同时指示灯点亮,此时按下启动键,发动机即可启动。

  现场车主试驾心得:

  1.怠速很安静,着车后在车内几乎听不到发动机的声音,虽然是4缸的,相信V6不会差。

  2.加速很平顺,可以感觉换挡,但不明显,有推背感,但不是很强,油门很轻,稍微有些不习惯,加速时发动机转速很快就到了3000多转,2.7L的发动机转速那么高比较少见。

  3.2.7L排量的不是4驱,稍微有点遗憾,3.5L排量的价格有点贵。

  4.方向盘和油门保持了丰田的一贯特征。

(编辑:邱满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汉兰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