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剑合璧--试驾雷克萨斯RX350/RX450h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 09:29  轿车情报
雷克萨斯RX350/RX450h
雷克萨斯RX350/RX450h

  RX(参数配置 图库)家族的第一代车型RX300自1998年问世至今,已经在全球范围内拥有了超过100万的用户。十多年后的今日,全新RX系列已来到我们身边,除去沸沸扬扬的Hybrid,RX是否经典如故?

雷克萨斯RX450h
雷克萨斯RX450h

  精道诠释

  L-Finesse理念中“L”代表“领先尖锐科技”;Finesse则代表“精妙绝伦的工艺”。LEXUS英文名称更是由“Luxury”与“Excellence”结合而来,Logo外围的椭圆代表的是地球:寓意Lexus遍布全球;背后的蓝色意为科技,纯正的火焰色彩为蓝色,表示其造车工艺炉火纯青。

  读完这些有意思的解释后,再来看看全新的RX系列。融入当今潮流化的硬朗动感DNA,整车线条在车头飞瀑式的“倒梯形”、车尾的垂直式收尾呼应下更显简洁锐利。车身参数方面,与老款相比,新款RX系列4770mm的车长增加了30mm、1885mm的车宽增加了40mm、2740mm的轴距亦增加了25mm;1695mm的车高则降低了40mm之多,确保车辆拥有更稳健的重心。色彩丰富的RX350有9种可选车身颜色,而RX450h提供多达10种色彩选择。

  S形不对称中控台应该算是很大胆的设计,把一切的繁琐操作变得简单,全部交给驾驶者尽然掌控。白色LED仪表盘风格依旧,1000:1的高对比度及160°的可视角度保证了各种光线环境下最佳的可视效果。Remote Control则真正做到了将显示区与操控区分离:前者更前移,减少驾驶者视线的移动;后者则“近在手边”,完全无需费心寻找。配合鼠标风格的操纵摇杆,能够轻松随意地与RX进行人机交流。

RX350/
雷克萨斯RX450h

  纯净动能

  RX350全面改进的3.5L带双VVT-i发动机,拥有204kW/6200r/min的最大功率,在2300-6100r/min这一广泛的转速区间内即可获得90%、甚至更高的峰值扭矩,而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7.9s!RX450h引入升级版的Lexus雷克萨斯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包括拥有183kW/6000r/min最大功率的3.5L V6带VVT-i阿特金森循环(Atkinson-cycle)发动机;油电混合动力系统最大综合输出功率达到220kW。多项设计上的改进,带来较前代车型20%的动力提升。

  全新的电子无级变速系统(ECVT)运用最新的人工智能换档技术(AI-Shift)则能根据路况和驾驶者意图,自动选择最合适档位。在驶过陡峭坡顶后,变速器会自动选择低档位利用发动机牵引保证行车安全;进行kick-down超车时变速器也会依据力度及车速、转速、档位的实际情况进行连续降档,以保证足够多的动力输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LEXUS RX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雷克萨斯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