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凯纯电动客车再获订单 将服务达沃斯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 09:10  新浪汽车综合

  日前,大连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订购了10台安凯纯电动豪华客车,这批纯电动客车将在达沃斯会议期间提供会务接待,向与会各国展示中国汽车工业新能源的研发实力,其后将在大连商业运营。

  大连是中国财务部和科技部共同确定的13个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城市之一,本次采购安凯新能源客车既是为了服务达沃斯会议,也是为了推广新能源客车在中国的应用。

  “更环保、更安全、更可靠使我们最终决定选择了安凯”,大连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我们公司拥有近20台安凯客车,这批车在使用中安全性和可靠性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影响。”据了解,大连交通运输集团公司是东北地区最大的国有独资专业道路客、货运输企业之一,是全国交通系统100强企业和大连市100强。

  “安全性和可靠性是安凯客车的获得青睐的重要原因。”安凯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安凯客车曾服务过‘党的十七大’、博鳌亚洲论坛、世界小姐大赛和亚太城市市长会议等一系列国内外高规格会议和重大赛事,科技性、安全性和可靠性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同。”据了解,以上提到的会议用车大都采用传统动力。近年来,随着安凯客车新能源科技实力的增强,纯电动客车逐渐成为会议服务用车的主角。本次服务达沃斯会议是安凯继08年奥运会、09年‘两会’后和中博会后再次成为重大会议服务用车。

  据介绍,安凯纯电动客车采用第三代纯电动技术,动力采用磷酸铁锂电池+超级电容。与前几代动力系统相比,第三代纯电动客车主要在三个方面有了明显提升,第一是动力提升明显,最高时速可以达到100Km/h;第二是充电时间缩短,以前8个小时,现在只需要不到4个小时,一次充电可以行驶200—300公里,空调状态下也能行驶180公里;第三是由于锂电池+超级电容交叉提供动力,在车辆加速时由超级电容提供动力,而平稳行驶时则由锂电池提供动力,这样既提高了整车的动力性能,还延长了电池使用寿命。同时安凯纯电动豪华客车是在尊驾车型的基础上研发的,在此之前国内制造的新能源客车大都是公交车。安凯是国内最早把纯电动技术应用到豪华客车上的企业,在提高电动客车档次的同时,也提高了中国纯电动技术的应用水平。目前安凯纯电动豪华客车已有几十辆车在商业化运营中。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