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全文化之旅 安凯“安全之•道”北京启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5日 23:44  新浪汽车

  2009年4月25日,安凯在北京举行了安全之•道全国巡展启动仪式暨北方高端客户研讨会,在向北方客运企业展示09年安凯客车主推车型的同时,高调向外界宣布将通过全国巡展开始安全文化之旅。

  

与会嘉宾共同启动“安全之•道”巡展活动

  “安凯的品牌主张是‘百年承载 生命至尊’,这句话说出了我们重视安全的企业文化”会议主持人开门见山的说。据了解,“百年承载 生命至尊”作为安凯的品牌主张已经很多年,这句话包含了安凯的技术渊源(凯斯鲍尔技术),豪华的血统,先进的车身技术(全承载技术),以及视保护生命为至高无上责任的企业责任感等内容。

  

安凯客车董事长王江安致辞

  由于全承载的结构特性,交通事故发生后,能够保障乘客的生存空间,最大程度的避免群死群伤事件的发生。业内人士指出,安凯作为国内第一家采用全承载技术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的客车企业,在全承载技术上具有很强的技术优势。

  从引进全承载技术,到开发全系列产品,再到获得全承载发明专利,安凯在重视安全的企业文化的指导下,走过了一条曲折但是非常坚实的安全之路。“科技承载安全”安凯相关部门负责人总结说“安凯的安全是以产品技术为根基的。可以这么说安凯文化就是安全文化,是深植在产品技术上的”。

  “安全之•道是09年安凯的巡展主题,但这不仅是一个名称”。安凯党委书记汪先锋在阐释安全之•道时如此说“从整体上解读安全之•道有两层含义,第一、安凯的巡展之路;第二、安凯安全的道理,包括车身结构、装配工艺、材料、服务、节能和造车理念等多个方面;第三安凯的文化,这种文化建立在安凯对生命的尊重之上,使安凯人多角度、多纬度的重视安全,这种重视不仅仅局限于狭义的产品安全上,还包括安凯对社会责任的重视,包括节能、人性化和服务等等方面。安凯安全文化深植于所有安凯人的脑中,指导着安凯的行为。”

  从中我们不难看出安凯的安全视角已经不仅仅局限于产品的安全,进一步拓展到服务和能源等领域。“安凯对安全的理解不断进化,将安全区分为狭义安全和广义安全两部分”,汪书记解释说“狭义安全包括:产品安全(Safe)、科技(Science);广义安全包括:服务(Service)、节能(Save)。”据介绍,4S战略是在造更安全客车的造车理念下,衍生出的企业指导思想,指导安凯的产品立项、设计研发、试制试验、产品制造、产品销售和售后服务等一系列行为。

  随着主持人宣布安凯安全之•道正式启动,安凯安全文化之旅扬帆启航。相信安凯在安全文化的指导下,安凯将会提供更多安全的客车;同时,在安凯重视客车安全的带动下,将会有更多的客车企业加入到造安全客车的行列。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