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威家族再添新兵6128Y 斩获最佳公路客车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 15:45  新浪汽车

  2007年,大金龙面对高速公路客运市场的新一轮增长以及乘客对快捷、舒适车型的需求热点,因时制宜,全新开发出了龙威XMQ6129Y。推出之后,龙威车型便获得了全国各地用户的热衷与好评,全国两会、奥运会等服务任务的圆满完成,更是为其赢得了荣誉,销量不断递增,仅2008年就销售650余台。

  

09年道路运输车辆展上,最“炫”车型,当属XMQ6128Y

  2008年,正当龙威XMQ6129Y展开攻势之时,升级版XMQ6140Y悄然出世,以满足超长客运距离、超大承载能力的豪华客车市场需求。

  如今,龙威家族的又一新成员XMQ6128Y已开始面向市场。2009年4月22日,记者在北京展览馆召开的首届道路运输展会上看到了这款形似龙威,但内在却经过完美升级的大金龙新作。这一次,龙威系列已经开始延伸到了旅游团体市场。

  从市场划分来看,龙威XMQ6128Y是一款针对团体、旅游及租赁市场推出的产品。由于旅游客车与高速客运车对配置方面的要求不同。旅游客车对车辆美观度、舒适性和安全性等方面有着更高要求。于是,在龙威XMQ6129Y的造型基础上,XMQ6128Y秉承大金龙平台化生产理念,进行细节的修饰和改善,使整车更加完美、成熟,在性能升级的同时,功能更加多样化,可以满足更多客户的需求。

XMQ6128Y前脸造型

  从外观造型看,XMQ6128Y延续“龙威”系列“K”形外观设计,线条饱满、流畅,尊贵华美。内饰高贵优雅,色彩和谐,全新开发的行李架集成空调出风口、豪华阅读灯等设施不仅功能齐全且布局合理。搭载高靠背可调乘客座椅,舒适性优越。经过科学的升级,车内空间得到有效利用,拥有比同类车型更高的性价比,为客户创造更高的运营效益。由于在操纵方面配备有三软轴操纵杆,使操纵更加轻松;优选成熟的欧III排放发动机,匹配电磁风扇离合器,节油效果明显,动力强劲。

  XMQ6128Y刚一亮相,就成为全场的焦点之一,2009年4月22日晚上,一举夺得了本届展会最大奖项之一——最佳公路客车大奖。

  与此同时,大金龙还同台推出XMQ6140P新一代豪华卧铺车型,以满足长途客运市场对豪华大容量卧铺车型的市场需求,填补龙威家族在这一市场领域的空缺。XMQ6140P采用龙威XMQ6129Y的设计平台,在外观上继承了龙威系列大气、尊贵的王者风范,同时针对卧铺客车的特殊需求,进行了多项人性化设计改进。采用龙威系列大马力、高性能动力总成,进一步优化底盘配置,并采用CAN-BUS总线、TPMS胎压自动检测、APU空气处理等先进技术,有力保障了客车的高安全性和稳定性,达到交通部大型高二级客车标准。

  此外,龙威XMQ6140Y车身大量采用新型铝合金材料,能够有效减轻整车质量,节油效果更加显著。而内部空间的科学规划与设计使铺位数处于同等级客车的最高水平,将为运营企业带来超乎寻常的成本效益,提升客运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