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客运巨头齐聚安凯 论道公路客运拐点到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 14:32  新浪汽车

  2008年以来,铁路大规模提速,动车组运行,铁路网不断延伸等都严重影响了各条公路客运主干线的经营,燃油税政策的实施极大地冲击了传统的客运经营思路,这些都对客运企业的发展提出了新挑战。面临新挑战,客运企业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在更严峻的竞争面前取得立足之地?

安徽客运巨头齐聚安凯

  铁路客运与公路客运各有利弊

  2009年4月21日,在安徽合肥召开了一场由安凯客车举办的“共话新客运时代的研讨会”。此次与会的都是安徽省内各大客运集团的专家,以及安徽省公路运输管理局的相关领导。会上行业的专家和领导针对安徽客运市场新形势下公路客运如何更好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据了解,自从动车组进入安徽市场以来,安徽的铁路交通越发便利,合肥到武汉的路程只需2个多小时,合肥到上海的距离也从之前的7个小时缩短为3个多小时,这无疑对公路客运起到了极大的冲击。针对安徽公路客运市场的情况,记者对安徽省公路运输管理局的相关领导进行了采访,运管局的领导表示:由于铁路的提速,和动车的大规模运用,公路客运面临着很大的挑战,但是国家加大了对汽车产业的扶持力度,4万亿的内需拉动、汽车产业的调整规划等宏观政策进一步落实,高速公路将继续增加投资修建、旅游业持续发展以及国家对节能减排车型的支持等都有利于公路客运实现新的跨越。据了解,安徽省2009年第一季度的公路客运市场保持着良好的增长趋势,两项运输指标与去年同期相比均保持较快的增长。第一季度完成公路客运量24083万人、旅客周转量1861911万人公里,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9.9%和12.2%。关于公路客运和铁路客运到底谁优谁劣的问题,运管局的领导客观的说道:公路和铁路各有利弊,公路客运的及时性强,路线丰富,但在长途客运上铁路还是有着公路客运不可比拟的优势,公路客运想要更快速的发展,一是国家高速公路的建设,二就是客车生产企业能拿出更安全、更舒适的产品。

  公路客运路在何方

  公路客运在未来到底如何发展,会上行业专家们各抒己见。“我们需要更多像安凯K40D、SO7D这样更安全、更舒适的产品,拥有这样的产品,我们才能更富竞争力。”客运公司的一位领导指着安凯的K40D和双层车S07D对记者说道。这两辆车为何如此受到青睐,据记者了解,K40D以及双层巴士都是性价比极高的大容量车型。K40D是运用驾驶室下沉技术的客车,又被称为“层半”客车,这种结构上的改动还带来其他一系列好处,不仅增加了行李舱容积,乘客座位也更多了,而且增加乘客区域的地板高度和整车高度使乘坐的舒适性也更强了。“我们一直认为安凯做高端豪华车有很大优势,这次来参观了安凯全系的产品,没想到安凯中低高端产品都很出色,全系的产品都运用了全承载技术,性价比很高,对我们公路客运企业来说只有拥有越来越多这样的产品,才能给我们带来更强的竞争力。”客运企业的一位专家说到。

  不论公路客运和铁路客运的竞争如何发展,最终获利还是消费者,不管如何,我们还是希望看到公路客运和铁运客运以良性竞争的方式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便利。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