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客车>正文

恒通亮相交通部北京车展 独揽三项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 01:02   新浪汽车 字号:

  4月22日,由中国交通运输部主办的首届北京国际道路运输装备、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中国恒通共有新威龙系列CKZ6127CH3、恒龙系列CKZ6101CD3、新翔龙系列CKZ6890CH3、CKZ6790CNA3四款公路车,和混动系列CKZ6116HENV3、威龙系列CKZ6127HN3、迷巴系列CKZ6650N3三款公交车共七款车型参展。

  以责任70年专注如一为主题,中国恒通在现场举行了隆重的新威龙客车的揭幕仪式。

  热闹的龙鼓激情洋溢,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恒通。而独具特色的艺术体操更是把恒通客车的绿色环保体现得淋漓尽致。恒通相关人士表示,龙鼓是中国一项古老的艺术形式,它寓意恒通在中国客车事业的发展中经历的70年风雨历程;艺术体操则标志着绿色恒通科技恒通健康形象的进一步深化。恒通凭借70年的责任,会持续致力于中国环保客车的开通与创新,为振兴民族汽车工业而继续努力。

  从1939启程,今年是恒通70周年纪念。而从50年代起,恒通研发的各型客车就频频获奖。其中,1978年研制的CKZ643型客车荣获建设部“优胜产品”称号,1986年研发的CKZ645P豪华型大客车获得全国城市建设科技成就展览会第一名和“金杯奖”,并作为第七届全国人大会会议用车,首开全国人大使用国产客车之先河。近年来,凭借领先的研发技术,恒通客车获得了“节能•环保•安全推荐产品”、“燃气客车名牌产品”、“中国客车工业十佳品牌”、“中国客车工业十佳城市客车”等多种殊荣。恒通公司也成为 “中国城市客车优秀制造企业”、“中国天然气最佳制造商”。

  此次,中国恒通的新威龙公路客车CKZ6127CH3、气电混动客车CKZ6116HENV3和威龙公交客车CKZ6127HN3一举囊括了中国道路运输杯最佳公路客车奖、最佳新能源客车奖和最佳公交客车三个整车大奖,获得了业界和媒体的好评。

  从第一台中国城市客车、第一台正规化天然气客车、团体客车到如今恒通客车的蓬勃发展,再到积极响应科技部 “十城千车”汽车示范工程,承担国家863科研项目,大力投入混合动力新能源客车技术的研究和开发、对现有传统技术的改进,提高节能减排水平,恒通客车为中国客车自主创新的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悠久的历史,支持着恒通客车的今天未来。凭借自身在公交客车研发方面的经验优势,恒通将开创中国燃气公路、旅游、团体客车的新时代。

(编辑:梅比乌斯)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