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宇通参展北京道路运输展 首展360度电泳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 15:27  商用车世界网

  4月22日,由国家交通运输部主办的“2009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在北京展览馆隆重举行,作为客车行业龙头企业的宇通在本次展会上展示了其在整车电泳和新能源技术领域的最新车型,首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宇通杯”机动车驾驶员节能技能竞赛,也在第四十个地球日来临这天正式拉开序幕。

  继本月“价值探索之旅”大型互动体验活动后,宇通又以本次展会为契机分别进行电泳技术发布会、“宇通杯”机动车驾驶员节能技能竞赛启动仪式,并在道路运输及城市公共交通节能减排研讨会作为客车行业惟一代表发言。

  360度电泳技术盛装亮相

  上午10时,在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文兵的陪同下,交通运输部副部长高宏峰一行参观宇通客车,并共同启动宇通客车360度电泳技术发布仪式,为宇通ZK6127HS9一层半客车揭幕。据了解,电泳工艺具有防腐性、附着力和均匀性好的特点,电泳涂层盐雾实验超过1000小时,基本无锈蚀;在石击试验中,电泳工件基本无涂层脱落。本次展会宇通向公众展示以整车电泳工艺打造的ZK6127HS9是宇通与世界著名电泳专家德国杜尔公司合作,斥巨资建成全球最先进、规模最大的大客车阴极电泳涂装生产线所打造的新一代高品质客车代表,能全面提升宇通客车防腐防锈能力,使整车的耐用品质和美观度大幅提高。

  经过宇通电泳线打造的客车,可使车辆耐盐雾实验时间大于1000小时,相当于普通气候环境下8~10年里外不生锈,能保证整个运营期车辆靓丽如新,有效提高上座率。就美观度而言,经过新的电泳工艺,客车漆膜均匀、致密、附着力强、具有较好的展平性和延展性,为后期面漆喷涂打下较好的基础,大大提升了面漆美观度。全维度泳透力,同时保证整车底盘、外板、内板、整车内腔、型材内腔的防腐质量和要求,没有防腐死角。

  节能环保风劲吹不减

  面对能源危机,推广新能源汽车也已成社会所趋。宇通已经进行了10年新能源客车研发方面的技术储备,组建了完善的新能源客车研发团队,积累了深厚的新能源客车开发经验。

  本次展会宇通通带来的ZK6126HGZ混合动力车是配合公交市场发展和国家节能减排的社会需求打造的,突出特点是高技术含量,低能耗排放的城市公交客车。节能本身就是减排,有专家研究发现,如果节能一吨油,就等于是减排2.3吨二氧化碳。“发动机热管理技术” 是宇通实现“为您创造更大价值”的有利证明,宇通客车的节油优势走在了客车行业的前沿。

  混合动力客车引导绿色环保客车的发展方向,ZK6126HGZ混合动力车具有低能耗、低排放的显著特点,可以节省油耗20%以上,可以为客户提高更多收益;油电混合动力,能有效降低能源紧缺的影响。

  “宇通杯”节能竞赛启动

  下午14时,“宇通杯”机动车驾驶员节能技能竞赛启动仪式暨道路运输及城市公共交通节能减排研讨会在北京展览馆8号会议厅举办,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文兵等出席会议并为启动仪式揭幕。对于交通运输行业而言,节能减排的最终落脚点在车辆驾驶员。而要提高节能减排水平,提高驾驶人员的节能素质就显得至关重要。

  据悉,宇通将参与本次大赛全程,并将参与交通运输部道路运输节能驾驶培训战略合作,成立节能驾驶培训认证机构。5月至8月,由各地区/系统举办预赛,选拔推荐参加决赛的选手,9月上旬在郑州组织决赛,并举行盛大的颁奖仪式。

  地球日倡导《节能宣言》

  在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文兵的陪同下,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一行参观了宇通展车,并饶有兴致的登上ZK6126HGZ、ZK6146HSB等展车试乘体验。冯部长对宇通客车的节能技术表示了支持和鼓励,期望作为中国客车榜样的宇通客车在节油技术上进一步完善成熟,为道路运输和环境保护做出贡献。随后冯部长以及宇通公司副总王文兵等各有关领导共同在《节能宣言》上签字。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地球是人类的共同家园,宇通客车作为节能环保的领军先锋,倡导发起《节能宣言》,呼吁每一个人“爱自己、爱生命、爱地球”,从节约一滴燃油、减排一升尾气,从“举手投足”开始,切实践行节能行动。

  本次车展上,宇通ZK6146HSB、ZK6127HS9被评选为“中国道路运输杯”最佳公路客车,ZK6126HGZ则荣膺“中国道路运输杯”最佳新能源客车称号。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