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汽重组长丰 市场看好其发展前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 08: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调查结果

调查结果

  5月21日,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汽集团)与长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长丰集团)正式举行了股份转让协议签字仪式。根据协议,长丰集团将其持有的长丰汽车151052703股(占长丰汽车总股本的29%)转让给广汽集团,广汽集团由此成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长丰汽车同时更名为“广汽长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这项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广汽集团重组湖南长丰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长丰汽车)的项目迈出实质性的一步。广汽重组长丰,市场又是如何看待呢?

  上周,本报联合新浪汽车推出“你如何看待广汽重组长丰市场前景”的调查。结果显示,多数参与者看好广汽重组长丰的未来发展前景,只有不到三成的参与者表示不看好广汽长丰重组后的发展前景。

  在调查中,有54.4%的读者表示,.广汽、长丰互相补充,看好重组后发展前景,比例超过一半;另外,还有18.8%的参与者则表示广汽重组长丰未来的发展不好说,“要看重组后具体情况”;只有26.8%的参与者表示,不看好广汽重组长丰的发展前景,认为“一加一不一定大于二”,这也说明,多数读者对广汽重组长丰还是相当看好。

  问卷同时还对“广汽重组长丰,会不会从根本改写国内车市竞争格局”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多数读者认为广汽重组长丰会改写国内车市竞争格局,但不会太大,有42.1%的参与者持这个观点;有三成左右的参与者(30.4%)则表示广汽长丰重组不会对国内车市格局产生影响;认为广汽长丰重组会对国内车市产生根本影响的参与者则更少,只有21.7%。

  问卷最后对“重组对提升中国汽车产业的竞争力有多大的帮助”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多数参与者认为重组对提升中国汽车企业的国际竞争力有帮助,持这个观点的读者达到81.2%,其中46.4%的参与者认为重组对提升中国汽车产业的竞争力有非常大的帮助;只有一成左右的读者(11.6%)表示没有帮助。 (贺江华 文/数据分析)

(编辑:霍弘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长丰猎豹CS7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长丰猎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