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汽拉开整合大幕菲亚特项目将落户长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 11:18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高巍 熊国志 实习记者 海维 发自北京、长沙、广州

  业内专家认为,随着广本与广丰增长渐缓,菲亚特的小型车和新能源技术或将成为广汽下一个赢利增长点。

  随着上周广汽收编长丰汽车,一场广汽北上的棋局便已正式拉开。在这一战略中,另外两个跨国巨头——菲亚特和三菱汽车也逐渐浮出水面。日前,广汽一位高层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独家透露:“和菲亚特的项目由于发改委要求不能在广汽原有基础上扩产,所以广汽选择了收编长丰汽车。”该高层还表示,未来,广汽将把菲亚特轿车项目带到长沙。

  业内专家认为,作为《汽车产业振兴规划》明确鼓励兼并重组以来的第一个重大重组项目,“广汽北上”开启了我国汽车行业重组的大幕。

  菲亚特合资项目将落户长沙

  自2007年年底与南汽“分手”之后,菲亚特就从未停止过在中国寻找“联姻对象”的步伐。菲亚特汽车(中国)日前向记者证实,菲亚特与广汽就成立乘用车合资公司的申请已递交国家发改委,进入审批程序,但菲亚特和广汽方面都没有透露更多关于合资公司的细节。

  有传闻显示,广汽集团拟和菲亚特汽车成立乘用车合资公司,总投资额为42.6939亿元,双方各占股比50%,预计2011年投产,年产14万辆整车、22万台发动机,目前正在销售的进口车型领雅(Linea)和朋多(GrandePunto)以及一款原“南京菲亚特”的派力奥都已纳入菲亚特与广汽合资公司的产品范畴。

  上述广汽高层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独家采访时说:“广汽下的是一盘大棋,长丰、菲亚特、三菱这几层关系如何处理,广汽早在两年前就着手布局了。按照国家政策规定,汽车厂家新建汽车生产企业和异地设立分厂,必须在兼并现有汽车生产企业的基础上进行。所以和长丰重组,很大程度上是为了给广汽和菲亚特之间的合作扫清障碍。”该高层透露,未来,合资项目的菲亚特车型将在长沙生产。

  另外,广汽集团曾在收编长丰的签字仪式上承诺,将与长丰汽车一起,5年内在湖南投资约100亿元,使合作项目形成约50万辆的产能规模。业内专家分析表示,5年内达到50万辆产能的规划,如果没有合资公司的介入,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这也为广汽菲亚特项目落户长沙埋下了伏笔。

(编辑:赵焕)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