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汽长丰惊世整合就是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 08:19  深圳商报

  李 潮

  广汽长丰整合是爆炸。把两种看上去很温和,常态下无害的东西合在一起,诱发它剧烈反应,使它的体积瞬间扩大几十万倍,这就是爆炸。炸药平常的状态看上去是不起眼的,这也就像长丰和广汽,广汽有钱,但是广汽的产品没有形成很大的气候和规模,长丰更不起眼,是被边缘化的一个汽车企业,SUV虽然术有专攻,但市场份额很小。看上去温和的广汽、长丰释放了这样巨大的能量——100亿的投资,50万的增量,随着这个投资,湖南将成为中国又一新兴汽车大省,这就是爆炸。

  爆炸就有强烈的冲击波。广汽长丰整合带给中国所有汽车厂商一个极大的震动,用汽车行业的话来说是巨大的“推背感”。当整合完成的时候,中国汽车版图将立即发生变化。年初,国家颁布实施的《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指出通过兼并重组,形成2~3家产销规模超过200万辆的大型企业集团,培育4~5家产销规模超过100万辆的汽车企业集团,产销规模占市场份额90%以上的汽车企业集团数量由目前的14家减少到10家以内。自此以来,我国汽车行业重组传闻一直不断。广汽和长丰、广汽和东南汽车、北汽和东南汽车、东风汽车和哈飞、长安昌河奇瑞和江淮之间相继成为主角。在广汽长丰重组的示范作用下,汽车行业的重组步伐势将加快。

  与最早一汽集团把天津汽车拉入麾下,到之前闹得沸沸扬扬的上南合作相比,广汽与长丰不是简单的“拉郎配”,广汽有实力走出广州发展,也积累了丰富的乘用车生产、销售、营销、服务经验;而长丰的越野车资源和技术也正好能完善广汽的产品线,帮助其结构升级。合作项目形成50万辆的产能规模,推断将来有四类车型,一个是长丰之前的SUV,另外是三菱一些高性能的轿跑车,再就是广汽自由品牌,最后是广汽和菲亚特合作之后的产能放在这里。

  广汽长丰整合是《规划》实施后造就的第一辆“大汽车”,一汽、上汽、东风、长安等汽车巨头下一步会有什么样的动作?这些车企的并购、重组又会造出哪些“大汽车”?这些都让我们充满期待。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