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汽10亿元入主长丰 车企跨区域重组拉开序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 09:20  北京商报

  随着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和长丰集团董事长李建新分别在签约本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广汽集团重组湖南长丰汽车项目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21日,广汽集团出资10.05亿元,收购长丰汽车29%的股权。收购后,广汽集团将成为长丰汽车第一大股东,长丰集团仍将持有长丰汽车21.98%的股权,退居第二大股东位置。长丰汽车将更名为“广汽长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根据协议规定,广汽集团和长丰集团的合作项目达成后,双方将积极支持湖南汽车产业的持续发展。广汽集团将与合作伙伴一起,力争5年内在湖南投资约100亿元,使合作项目形成约50万辆的产能规模,销售收入争取突破400亿元,利税总额50亿元。

  业内专家认为,这是国家《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颁布实施之后,中国汽车企业的第一个战略重组项目,也标志着国内实施的乘用车企业重组战略正式拉开序幕。

  国家明确表示,在2012年,产销规模占市场份额90%以上的汽车企业集团数量要由目前的14家减少到10家以内。为此,国家鼓励一汽、东风、上汽、长安等“四大”汽车集团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兼并重组,支持北汽、广汽、奇瑞、重汽等“四小”实施区域性兼并重组。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广汽重组长丰宣布了“四小”重组的扩张方式。从目前情况看,在“四大四小”的重组格局中,“四小”将先行一步。广汽与长丰的重组意味着汽车企业间争夺战的开始,对中国汽车产业的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产生重大积极影响,对促进汽车产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和带动作用。商报记者 蓝朝晖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