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丰汽车更名广汽长丰 或将生产菲亚特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 08:09  重庆商报

  本报讯 5月21日,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汽集团)与长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长丰集团)正式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标志着广汽重组长丰迈出实质性的一步。

  根据协议,长丰集团将其持有的长丰汽车151052703股(占长丰汽车总股本的29%)转让给广汽集团,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广汽集团将成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经长丰汽车董事会、股东会同意后,长丰汽车将更名为“广汽长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广汽集团和长丰集团的合作项目达成后,广汽力争五年内在湖南投资约100亿元,使合作项目形成约50万辆的产能规模,销售收入争取突破400亿元,利税总额50亿元。

  据业内知情人士透露,广汽重组长丰后,长丰闲置的产能将可能利用来生产广汽与菲亚特合作的车型。而拿下长丰后,广汽长丰极可能与三菱再成立新的合资公司。因为长丰和福汽有着共同的合作伙伴三菱,这样广汽就掌握了整合福汽的主动权。此外,广汽目前产品线的短板在于SUV领域、高端轿车和低端轿车以及自主品牌,而长丰的加入,则弥补了广汽的缺陷。

  对于固守SUV市场自身发展陷入瓶颈的长丰而言,乘用车领域是其未来的“救命稻草”。但资金、技术以及轿车“准生证”的几座大山,迫使长丰必须寻找外援。广汽重组长丰后,长丰则可借机转型乘用车领域,除了可继续保持SUV领域的优势外,高端和低端轿车预计将成为长丰未来首先切入的重点。记者 刘英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