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汽重组长丰以便合作三菱菲亚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 09:12  北京商报

  韩哲

  倘若一桩婚姻兼有父母之命和自由恋爱,岂不是完美?广汽集团收购湖南长丰,似乎就是这样一桩完美的“婚姻”,既响应了国家的政策号召,又做到了产品的市场互补,皆大欢喜。

  都说接受一个人,就是接受了其全部社会关系的总和,长丰每年十多亿的利润固然吸引人,但是对广汽而言,恐怕与三菱搭上关系才是最重要的结果。众所周知,长丰的主打产品SUV在很大程度上是依靠三菱技术的输入,但近年来由于三菱对长丰在中国市场发展的悲观而逐渐减少了技术支持,从而导致了长丰SUV的日渐式微。如今强势介入的广汽, 正好让三菱随了心愿,找到了其一直期待的优秀合作伙伴。

  而广汽与东南汽车愈演愈烈的并购传闻,也加重了人们对于广汽与三菱之间微妙关系的猜测。因此,借道长丰与三菱展开沟通合作,应是广汽此番收购的一个重要考虑。

  广汽的雄心可能还不止于此,其与菲亚特的合作、甚至是合资谈判也在紧锣密鼓地展开。菲亚特目前正在全球展开并购的凌厉攻势,但其在中国市场却失意久矣。因此,当广汽的“大广汽”雄心与呼之欲出的“大菲亚特”梦想相撞,自然会碰出“双赢”的火花,而广汽所能提供的国内市场平台显然是之前南汽不能相比的。广汽如果能与三菱、菲亚特展开密切合作,再加上原有的广丰和广本,广汽跻身国内汽车第一阵营也许只是时间问题。

  当然,这一切都只是纸上的推演,并购之后的磨合绝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这方面戴姆勒和上汽可能最有体会。广汽答应将投入100亿元的资金,形成50万辆的产能,大手笔的背后让人不禁疑问,钱从哪里来,钱将怎么用,口头上的意气风发是否会在现实中碰壁。同时,管理的问题也不容小觑,尽管不像上汽与双龙那样的敌对,但是广汽的精明管理作风是否能够被军工背景的长丰所接纳,这都需要广汽的管理者做大量的工作来“熨平”这些差异。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