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界八大金刚“中国式结婚”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 08:0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李村

  当5月21日因“521”谐音“我爱你”而被时尚男女们拿来扎堆结婚时,一段中国汽车行业的“闪婚”也在悄然上演。当日,广汽以超过10亿元的代价迎娶长丰,《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出台后国内汽车业首个兼并重组案例花落华南。无独有偶,与此同时,安徽的奇瑞(参数配置)和江淮再续十年前的因缘,于日前开始了联袂演出;一汽收购华晨的呼声还未湮灭,北汽在安抚远在东南的福汽时不忘向西南边陲的力帆抛来媚眼……

  一时间,国内汽车企业的兼并重组硝烟再起。在这场政府推动、市场拉动的婚恋大潮中,谁会爱上谁?谁又能最终情定终身?一汽、上汽、东风、长安、北汽、广汽、奇瑞、重汽“四大四小”八大金刚们谁又能如愿以偿?

  1

  重组者:一汽

  绯闻对象:华晨

  绯闻背景:去年8月份,一汽曾传出欲兼并华晨,但被华晨断然否认,显然辽宁省还不愿放弃自己的汽车产业。但,实际上,无论祁玉民如何强硬和有魄力,他也难以在短期内让缺钱的华晨变得强大。尽管祁玉民领导下的华晨对于一汽的重组传闻从来都是不置可否,但是如果华晨选择被重组,在资金上相对充裕而且历史有过渊源的一汽,是华晨的最好选择。同样,华晨虽然现在发展相对困难,但是其在自主品牌乘用车上的耕耘,对于急于在自主品牌上有所突破的一汽来说,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结婚可能:★★★★

  婚后幸福指数:★★★★

  2

  重组者:上汽

  绯闻对象:暂无

  上汽拿下南汽之后,现在更大的任务是如何整合荣威、名爵这两家企业,一时还无暇他顾。

  3

  重组者:东风

  绯闻对象:哈飞

  绯闻背景:早在2007年,国内汽车企业就曝出了“东哈恋”。东风虽然对哈飞垂涎已久,但随着新中航的成立,哈飞、昌河归入新中航已成定局,东风再找中意的对象也非易事。

  结婚可能:★★★

  婚后幸福指数:★★★

  4

  重组者:长安

  绯闻对象:哈飞、昌河

  绯闻背景:

  长安、哈飞、昌河都是军工企业,微型车都是其优势产品,发动机也基本都是1L-1.3L这个档次,有“比较共性的东西”。整合可以实现大批量生产,以降低成本、提高竞争力。由于长安、哈飞和昌河均属于央企下属企业,因此整合不会受到地方政府干预。

  结婚可能:★★★

  婚后幸福指数:★★★★

  5

  重组者:北汽

  绯闻对象:力帆、福汽

  绯闻背景:

  北汽从不明确并购对象的指向,先后与昌河汽车、长丰汽车、福汽集团、丹东黄海客车以及力帆汽车等传出绯闻。就像一个情场老手,总是喜欢不断地对人抛媚眼,却从不当面说一句“我爱你”。今年4月,北汽洽购力帆的消息浮出水面。不过,力帆集团掌门人尹明善日前表示:“力帆和北汽绝没有展开实质性洽谈。”包括福汽集团在内,北汽也并没有太多实在的消息,不知道是否是北汽对福汽曾经海誓山盟的感情只是玩玩而已。说实在的,这个中国汽车市场的情场老手到底青睐何方姑娘,估计北汽也乱花渐欲迷人眼了。

  结婚可能:★

  婚后幸福指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章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