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王建均:中国首次领跑全球汽车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 16:10  汽车007周报

  专访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建均

  文/于大卫

  在4月这个乘用车销量大增的这个月里,比亚迪F3破纪录的22721销量同比劲增143%,一举跨入月销“两万辆俱乐部”。据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建均介绍,比亚迪2009年的目标销量是40万辆,将再次实现100%的增长。面对金融风暴带来的危机,王建均表示新能源汽车领域是比亚迪汽车的一个重大的突破口。目前,比亚迪电动车技术已经与全球对手站在同一起跑线上。

  007:比亚迪双模电动车F3DM受到很多读者的关注,从比亚迪的视角来看,这款车对于中国有怎样的意义?

  王建均:作为全球首款实现可插入式充电的双模电动车,比亚迪F3DM代表了目前世界新能源车发展的最高水平。F3DM采用比亚迪自主研发的铁电池技术,真正实现了混合动力和纯电动两种模式的方便切换,突破了反复充电、家用插座充电两大技术难关。比亚迪F3DM双模电动车的上市比通用丰田提前2-3年实现可插入双模电动车商业化。

   纯电动EV状况下,F3DM的续航里程达到100公里,远远优于其它同类型车型(丰田的电动汽车一次充电只能行驶25公里)更值得称道的是,F3DM实现了家用充电和充电站充电两种快捷的能量补充方式,使用起来经济、环保。F3DM的成功上市标志着在汽车领域中国力量首次领跑世界!

  007:那F3DM目前的销售情况如何?

  王建均:F3DM目前仅在深圳上市,后期会陆续组织在各地进行巡回上市活动。现阶段,此车型主要面向团购和机构部门供应,希望能够通过政府示范的效应来持续推广。目前比亚迪已经和深圳市政府、建设银行等一些大型机构签署了团购协议。

  007:有消息说比亚迪要把自主生产的新能源汽车出口到美国和欧洲,请问是否有具体计划?

  王建均: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出口美国的目标定在2011年。目前,比亚迪双模电动车在性能上正在进行不断完善,其安全性、可靠性、操控性等都在大幅提高。同时,比亚迪正协同巴菲特旗下的中美能源公司通过当地政府或有关部门、机构推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规划和支持。我们正加紧在美国的网络建设,原计划进军海外市场的时间表不会改变。

  007:我们都知道去年巴菲特入股比亚迪,这对公司企业目前的发展有多少帮助?

  王建均:巴菲特选择比亚迪主要基于三个方面:一是比亚迪高效率的管理团队;二是强大的研发能力;第三,更令他们感兴趣的是比亚迪快速充电科技,不但可以应用于电动汽车,也可以应用于风能、太阳能方面,在未来的环保领域有相当大的发展空间。巴菲特这笔投资为比亚迪在电动汽车及清洁能源产业方面提供帮助,对比亚迪品牌形象更是一次有影响力的加分。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