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辆上牌的比亚迪F3DM双模电动车深圳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 15:57  新浪汽车

F3(参数配置 图库)DM双模电动车

  在国家打出了振兴汽车产业的政策组合拳后,比亚迪也加快了新能源汽车的推广步伐。日前,首辆上牌的比亚迪F3DM双模电动车在深圳的公路上跑了起来。预示着新一代的环保电动汽车正式启用。

F3DM双模电动车

  F3DM双模电动车技术领先世界

  比亚迪F3DM双模电动车是全球首款不依赖专业充电站的新能源汽车,于去年12月15日正式上市,售价14.98万元。比亚迪F3DM的上市,预示着中国力量领跑世界,在世界新能源汽车领域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F3DM双模电动车搭载了全球最先进的DM双模系统。该系统是一种将控制发电机和电动机两种混合力量相结合的技术,用户通过按键,就可以使车辆在纯电动(EV)和混合动力(HEV)这两种模式之间自由切换。这种技术的好处显而易见,纯电动模式下即实现了零排放,混合动力的排放标准也远远优越于欧Ⅳ标准。

  据悉,当今世界掌握双模技术的只有通用、丰田和比亚迪三家企业,但通用、丰田的电动汽车一次充电只能行驶25公里, 而比亚迪F3DM双模电动车在纯电动模式下的续航里程达到100公里。

  与传统混合动力仅依靠发动机给蓄电池供电不同,比亚迪F3DM双模电动车还可以通过专业充电站和家用插座充电两种模式为蓄电池供电。在专业的充电站上快充10分钟可充满50%,同传统燃油车加油耗费时间相差无几。在家用电源上慢充,只需要7个小时就可以充满。以上是DM双模电动车得以量产的最大保证。

比亚迪F3DM细节

  F3DM双模电动车将进入寻常百姓家

  随着巴菲特入股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也日益走进国内大众的视野,并赢得关注。最近国家也打出了振兴汽车产业的政策组合拳,利好消息一个接一个。根据相关政策规定,对于节油率在40%以上的混合动力汽车,其补助标准将达到5万元/辆,并且鼓励在公交、出租等公共服务领域率先推广新能源汽车。

比亚迪F3DM细节

  在燃油经济性方面,F3DM双模电动车纯电动状态下百公里耗电仅为16度,电费按0.6元/kwh计算,其行驶100公里的花费约为9.6元人民币。DM双模动力系统采用的比亚迪最新发动机,使得系统中的发动机在任意工况下的最低燃油消耗率不足250g/kwh。而且相关调查显示,超过90%的人每天用车不超过100公里,这意味使用比亚迪DM双模电动车,绝大部分人将远离油价高企的困扰。因为用电的成本仅为使用燃油的1/4,国家的补贴细则落实后,购买F3DM双模电动车也许将可以获得近5万元的补助。也就是说,不到10万的价格就可以买到一台既经济又环保的新能源车,基本达到了普通消费者的心理预期。

  节能汽车予以补助政策的出台,为国内的各大汽车厂商指出未来的发展方向。而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扮演领跑者角色的比亚迪将占得更多的先机。据悉,目前F3DM双模电动车已经获得了来自政府、银行等集团客户的订单。比亚迪方面透露,上海车展以后,F3DM双模电动车将在全国13个重点城市进行巡展,随后将开始面向个人用户进行销售。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