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豪华车市场入门级产品走俏 高端滞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 10:39  成都商报

  新双立:4.2以上的“问的都少”

  由于有着“内敛”的独特优势,进口大众的不少车型如辉腾途锐都深受成都消费者欢迎,其经销商新双立的销量一度排名全球第三。那么在这轮豪车危机中新双立情况如何呢?记者走进了新双立大众展厅。

  在一辆乖巧的小车———甲壳虫面前,几名时尚、靓丽的女孩正有说有笑地交流着;而两名打扮入时的男孩也正对大众的性能小车尚酷流连忘返。不过,展厅内专门划给途锐与辉腾的位置却较为空荡。老总程岗在接受采访时说,进口大众车型较多,低端车型如甲壳虫、进口迈腾帕萨特CC的销售状况不错,保持一定幅度的增长;但4.2升排量以上的辉腾与途锐的情况变化明显,“现在连问的人都很少了,与以前完全是天壤之别。”

  三和沃尔沃:大排量车“直接下柜”

  4月上市以来,沃尔沃S80L销售火爆几乎已在豪车市场上家喻户晓了。在三和沃尔沃展厅,4位顾客正围着S80L热火朝天地询问着。S80L目前的两种配置都在4.0以下,在三和市场部经理李畅看来,排量优势也是S80L销售异常火爆的原因之一。“要知道,沃尔沃C90 V8现在只能接受预订了。”记者突然发现,三和沃尔沃的展厅有着沃尔沃全系车,唯独少了XC90 V8款。消费税调整后,买这款车要多花50万元左右,这让三和展厅最后一辆XC90 V8 在去年年底销售后,再也没有现身过展厅里了。

  惠通陆华:入门级销售最火

  路虎向来有着“越野车领域的劳斯莱斯”美誉,其一向以招牌式的指挥官外形与强悍的越野能力受到成都消费者喜爱。本来我们希望能够在惠通陆华处看到一些不一样的热闹气氛,然而展厅内的车辆摆放让我们有点失望。入门级的路虎神行者2大受欢迎,而路虎最经典的发现3销量却明显下滑。

  在查阅了销售记录后,惠通陆华市场部经理郑玮告诉记者:“今年1~4月的销量的确不如去年,尤其是4.0升排量以上的发现3和揽胜受到的影响较为明显。”在她看来,这与消费税调整有很大关系。“去年一直在传消费税会调整,所以很多有打算购车的消费者在上半年赶着把车买了,而同期的今年,不仅消费税调整了,还加上了金融危机等等,销量下滑是难以避免的。”

  本报记者 于婷 钟昆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