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优势打造豪华车--试驾全新沃尔沃S80L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 07:52  北京商报

全新沃尔沃S80L

  3月中旬,沃尔沃汽车的全新力作S80L加长版正式上市。上市一个多月的时间,S80L加长版在全国各地经销商处已经接到了大量的订单,直接反映出了这款沃尔沃豪华旗舰车型的受欢迎程度。5月初,春意盎然,正是草长莺飞时,记者和全新沃尔沃S80L加长版有了一次豪华的约会,亲身体验了这款车的三大优势。

  升级从加长开始

  第一眼看到这款全新沃尔沃S80L加长版,就被车头加大的“铁标”所震撼,显示出沃尔沃品牌的自信和气度。沃尔沃S80L加长版的轴距加长了140毫米,整车长达4991毫米。加长后的车身线条更显流畅和大气。视觉上的冲击力就不用多说了,关键是新增加的轴距全部提供给了后排座位,使得后排腿部空间大大增加,达到了1025毫米。

  由于车型定位于豪华商务车,沃尔沃S80L加长版在设计上充分体现了后座乘客的尊贵感。与前座悬浮式中控台相连接的中央扶手被加长至后座,为后排乘客提供了点烟器、音响控制、座椅加热以及调整前排座椅位置的控制功能。沃尔沃汽车座椅的舒适性一直是业内有口皆碑的,而S80L加长版不仅采用了高档真皮,而且还将座椅加厚了15毫米,坐在座椅上,感觉相当舒服。

  独具优势的发动机技术

  经过准确的底盘调校,配合优异的动力系统,S80L加长版的操控性能没有受车身加长而有丝毫损失。S80L 3.0 T6 AWD车身上的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的是最新的双涡流技术(Twin Scroll),驾驶过程中,记者能够感觉动力相当澎湃并且输出平顺流畅,不经意间车速已经达到了200km/h。总结起来,横置T6发动机的优势在于:马力强劲、峰值扭矩范围广、动力输出平顺等。

  S80L加长版全系车型都配有先进的动态稳定和牵引力控制系统(DSTC),可监测汽车的侧倾率,防止或减轻汽车出现打滑或失控现象。

  最安全的豪华商务车

  S80L加长版集中了沃尔沃汽车在安全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在主动安全方面,S80L加长版配备了盲点信息系统(BLIS)、人车沟通系统(PCC)和智能驾驶信息系统(IDIS)等领先安全科技;被动安全方面,4种不同强度钢材的车身结构使车身刚性大大提高,侧撞保护系统(SIPS)和头颈部保护系统(WHIPS)也使得安全系数倍增。

  主动安全一直是沃尔沃汽车的强项,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独创的人车沟通系统(PCC)可以随时报告车辆状态。

  经过一天的试驾,记者感觉到,沃尔沃S80L不仅仅是简单的车身加长,而是针对中国豪华车消费者的需求而打造的豪华私属头等舱。但需要一提的是,沃尔沃S80L的做工精细度还需提升,例如真皮座椅缝合处露出的线头和未被真皮包裹住而露出的海绵等。商报记者 钱瑜

(编辑:张靖)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S80L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