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车展展车预订火热 豪华车首日展出即被抢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 15:17  新闻晚报

  □文 亦亦 小陆

  上月底结束的2009上海国际车展9天迎来60万人次参观者,创下上海车展最高纪录,这样的数据足以体现出国内消费者对车市的热情和关注力度。与往届车展不同,过去一贯强调展示为主的上海车展在本届也大开销售之门,接受展台预订,于是,偌大的展览会也成为了一场新车展销会。

  豪华车 首日展出即被抢订

  业内人士预计,本届车展上有六七十个汽车品牌,除去一半不在展会上卖车的品牌,另一半参与销售的品牌,汽车销量预计超过1000辆,保守估计销售收入超过3亿元。其中超豪华车的销售就超过1亿元,车展首日,最贵的1280万元的迈巴赫及劳斯莱斯幻影就被抢订,而售价300万-600万元的宾利4辆展车也一一名花有主,其总订单量超过了10辆。且不说这些只在车展上现身的顶级豪华车都被当场订购,像宝马这样的中产阶级豪华品牌更是受到消费者拥戴。据沪上某宝马经销商统计,他们单店在车展中便收获了70多辆的订单量,其中进口车占据总量一半。尤其是刚上市的新一代Z4,已被订购一空,令经销商着实喜上眉梢。

  家用车 销售势头依然平稳

  车展中常见的家轿车系依然销售平稳,自2009年开春以来上海车市一直处于回暖状态,再加1.6排量购置税下降政策也使得各中级家庭轿车销售比较平稳。据悉,国际车展期间,各经销商展厅家轿销售依然保持车展前的热度,如某一汽大众经销店透露4月共销售100多辆汽车,其中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与新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占销量大头。某通用经销店自新车科鲁兹(参数配置 图库)上市来已出单30多辆,车展现场获得订单10多辆。而东风日产在车展现场也收获订单60多辆。

  自主车 规模不小订单不多

  车展上,相比豪华车展馆人头攒动的热闹景象,自主品牌展台前的人气似乎逊色了不少,毕竟冲着名车去车展的人占了参观者很大比重。就是因为把握住了参观者这样的心态,不少自主品牌的展台在此次车展上都比过去大了几圈,展车规模空前,像奇瑞(参数配置)和吉利都将旗下几十款新车一同搬到了车展现场,绝对声势浩大。相比参展新车庞大的数量,自主品牌车型在展会现场的销售情况并不火爆。东南汽车订单80多辆,其中2/3是进口车;比亚迪获得订单70多辆,单店数量仅是个位数。

  经销商 车展对销售帮助不大

  车展内各车型的热销都给了经销商一定的销售信心,但是也有部分经销商表示国际车展对经销商的销售没有帮助。据悉,国际五大车展上,现场卖车的现象几乎没有,国际车展只是一个供消费者观摩新车及各汽车品牌新技术的场所,主要是汽车品牌的形象工程,没有实质的促销内容,而这种方式对经销商的实际销售是没有什么帮助作用的。一些地方车展相较于国际车展而言对经销商的销售作用帮助更大,其会将促销政策纳入其中,形成一个汽车卖场的形式,促进经销商的销售业绩。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