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互动社区网友最感兴趣的七大热点话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 09:33  新浪汽车

  二、互动社区网友最感兴趣的七大热点话题

  网络社区已是汽车用户和潜在购买者交换信息和消费体验的主要渠道之一。在车展进行的数日内,新浪汽车全网络范围内各大论坛网友发表意见的关注,将信息分门别类进行整理,试图以此表现网友的真实感受。

  论坛中网友参与度最高的话题类别排名TOP10

  车模、新车、豪车依然是车展最吸引眼球的三大话题。车展车模在车展信息前490条热帖中,帖子量所占比例达38%,关注度第一位。新车发贴数和车模数量相差不大,但帖子点击数、回复数等热度远远不及车模话题。看来在互动话题上,车模更能吸引网友的目光。

  本次车展的新车,更加贴近“老百姓买得起的车”,因此社区网友对降价信息也比较关注。各大网站媒体和厂家所进行的活动的发帖数虽然数量相对较少,但帖子热度很高,所以活动话题得以进入TOP10。

论坛热点话题排行

序号

话题

1

车展车模

2

新车上市

3

豪车

4

概念车

5

降价

6

新能源,新技术

7

网友看车展

8

明星

9

花絮

10

活动

  热点品牌TOP5

  大众品牌用户关注度上遥遥领先,南北大众是主要支撑力量。

  自主品牌占据TOP5中的1席,经过20多年的发展,中国制造以低廉的价格,强大的模仿力逐渐为中国市场所接受。

热点品牌关注度排行

序号

品牌

1

大众

2

通用

3

奔驰

4

奇瑞

5

福特

  热点技术TOP10

  新能源和减排增效技术是本次车展主要关注点。电力驱动、氢燃料、混合动力汽车最受关注。

论坛热点技术排行

序号

话题

1

涡轮增压

2

电动车

3

混合动力

4

燃料电池

5

机械增压

6

锂离子电池

7

蓝驱

8

绿色科技

9

太阳能电池驱动

10

汽油机增压直喷

  自主品牌关注度TOP5

  从整体上看,自主品牌在价格方面的优势,同时在服务、技术方面越来越有竞争力。自主品牌的社区关注度逐步增高。

  奇瑞A3凭借其相对比较丰富的配置和相对低廉的价格成为上海车展期间最受社区网友关注的自主品牌,后独立四连杆悬挂系统(操控灵活,防止侧倾),16寸的铝合金轮毂,205的胎宽,更加彰显运动风格!配备ESP+EPS(电子稳定系统+电动助力转向),1.8米的宽体,ACTECO纯铝发动机。当然,这也和奇瑞在论坛营销方面下的功夫不无关系。

  综合分析,自主品牌受关注在于以下几个方面:外观设计有特色、同级别车型价格有优势、燃油经济性、安全配置/性价比高。

自主品牌关注度排行

序号

话题

1

奇瑞A3三厢

2

骏捷FRV

3

悦翔

4

F3

5

荣威550

  即将上市车型社区关注度

  即将上市车型整体社区用户关注度最高,众多持币待购消费者都在关注心目中车型,“老百姓买得起的车”在用户关注度方面优势明显,新领驭、科鲁兹、新君越、Smart、力帆320也都有不俗的表现,均为该段代表车型。这方面,和新浪网友浏览排名的符合程度是很高的。

  综合分析,汽车从以前的代步工具阶段进一步向满足家庭使用综合需求的更高阶段过渡,即将上市车型在内部空间、配置水平、安全性、舒适性等方面有质的飞跃。

即将上市车型关注度排行

序号

话题

1

新领驭

2

科鲁兹

3

新君越

4

Smart

5

力帆320

  概念车社区关注度

  在每届车展上,概念车都是一大看点,这些概念车代表着汽车工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回过头去看往年的的车展,有不少概念车已经变成量产车行驶在大街小巷上,在今年的上海国际车展上,各大厂商均有新款概念车推出,这些新概念不仅表现在外形,还包括动力、新能源、车内配置、行驶方式等等,自主品牌能够开发出概念车,从某种意义上说正表明自主品牌已经脱离了按照已有图纸制造的初级阶段,走出了加工厂的误区。

  综合分析,观念车关注几个点:新能源、新技术、前卫造型。

概念车社区关注度排行

序号

话题

1

标致RC HYbrid4

2

长安自主概念车

3

吉利GT

4

沃尔沃S60

5

日产NUVU

  豪华车社区关注度

  豪车依然是车展最吸引眼球的话题之一。本届车展豪华车的热卖是历届车展所没有的现象,这表明经济复苏明显,之前被积压的消费能力被释放出来。本次上海车展唱主角的是迈巴赫、劳斯莱斯、宾利、法拉利、兰博基尼等进入中国市场多年的顶级豪华车品牌。

豪华车社区关注度排行

序号

话题

1

保时捷Panamera

2

兰博基尼LP670-4SV

3

迈巴赫齐柏林

4

法拉利16M

5

09款劳斯莱斯幻影coupe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