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车展吸引3570万网民 网媒传播力提升显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 18:24  新浪汽车

  令全世界汽车行业瞩目的上海车展赶在“五一”前落下帷幕,从万瑞数据网站全流量数据监测系统的监测结果看,中国汽车市场一季度的火爆开局在这次车展期间得到充分延展。

  4月20-28日上海车展期间,从万瑞数据网站全流量数据监测系统看,参与本次全流量监测的汽车网络媒体共吸引网民3,570万,页面浏览量达到86,700万。此外,总访问次数、被访总页数分别达到7,650万、132万。

  这些数据表明,上海车展作为本年度汽车行业的头等大事,认知度高、吸引力强,而网络媒体以海量信息、及时性强的优势有效吸引网民利用这一渠道了解上海车展的最新资讯。与不负众望的上海车展相得益彰,汽车网络媒体强大的传播力也得到淋漓尽致的表现。

  由于历次车展期间监测范围不一致,万瑞数据采用历次车展都参与监测的新浪、搜狐、网易三家门户网站开设的北京车展、广州车展、上海车展三届车展专题首的页页面浏览量进行对比。从这一具有可比性的指标看,广州车展期间相关网络媒体的传播量远远小于另两大车展,显示广州车展在影响力上仍难与北京车展、上海车展匹敌。而上海车展与去年同期举行、影响力相当的北京车展相比,增长幅度也达到42%。

  另外,从北京车展、上海车展两届车展期间三家门户汽车频道的车展相关资讯看,去年北京车展期间的浏览量为4,722万,刚结束的上海车展则达到11,332万,增长幅度高达140%。

  万瑞数据全流量监测平台显示,这一年来,汽车网络媒体的用户、页面浏览量、总访问次数等各项指标保持稳定发展势头,这是上海车展传播效果比北京车展大幅上升的首要因素。

  此外,由于当前全球受金融危机影响,而中国汽车市场在一季度发展势头良好,也形成上海车展特定的市场环境,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提升了上海车展的受关注程度。从万瑞数据TM 互联网全数据整合应用平台监测看,新浪网、搜狐网、网易、Tom在线、凤凰网、MSN中国、中华网、易车、汽车之家、万车、网上车市、爱卡、中国汽车网(排名不分先后)等汽车网络媒体在此期间的传播效果和营销效果普遍实现突破发展,这一契机对这些汽车网络媒体今后的发展也将形成巨大推力。

  万瑞数据认为,在国家出台多项利好政策发展汽车行业的背景下,通过网络媒体的宏观、中观、微观等各方面数据透视上海车展,对汽车行业更具特殊意义。为此,万瑞数据将发布《2009年上海车展网民关注度报告》、《2009年上海车展汽车网络媒体传播效果分析报告》、《汽车网民需求及网络营销价值分析报告》、《2009年上海车展汽车网络广告投放监测报告》等多份研究报告,全方位解读上海车展及汽车行业趋势。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