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强音 上海车展自主品牌高层语录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 10:15  新浪汽车

  在经济危机的背景下,“第十三届上海国际车展”无疑具备了特殊的历史意义:汽车带动中国经济发展,成为一股不可阻挡的发展洪流。

  如何运筹帷幄,决胜千里?在这一刻,作为未来汽车产业发展的主力,蛰伏自强的自主品牌们终于向世界发出了他们自信、豪迈的声音。这些声音慢慢汇成一股暖流,让人们看到了中国汽车业抖落“春寒”,奔向“暖春”的希望……

  海马:技术海马,品质领先

  一直以来,海马汽车和别的自主车企都不一样,总是埋头踏实的做着自己的事。照业界的话说,叫“低调”。如今,在本次车展上,海马汽车依然没有改变一贯的作风,但我们从海马汽车销售部长李伟胜的话中却真实的看到了“务实”海马的雄心壮志。

  “这次上海车展上,海马提出了“蓝色引擎”战略,发布了海马汽车的规划。我们有一个产品理念:‘技术海马,品质领先’,我们希望以品质赢取客户的信任,以技术获取同行业的欣赏。海马汽车尽管进入了自主的领域,但是从来没有放弃对自我的要求,包括对品质上的要求。大家可能会感觉到海马汽车和其它自主品牌的路不太一样,但是我们认为海马有自己的优势和自己的技术。”

  长城:民族品牌,自强长城

  作为民族的象征,“长城”一直是国人的骄傲。此次上海国际车展上,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同样显示了这样的“骄傲”。

  “对于长城汽车这样一个以SUV起家的企业,有许多人并不知道长城在做轿车,这是长城品牌面临的最大难题。而长城的目标是要做一个全球化的汽车品牌,而且要做上百万辆、几十万辆的规模,不单是SUV和皮卡能够满足这个需求的,所以做轿车是必然的选择。而且长城坚决不做低质、低价的轿车,长城要追求高品质。高品质就是满足全球更高的要求,在产品性能、技术包括外观、内饰方面都要做到和合资品牌的同类产品相抗衡。”

  吉利:大胆变身,一鸣惊人

  李书福说的话从来都有“一鸣惊人”的效应。在本届上海车展上,这位吉利的掌舵人依然没让人失望,大胆的说出了心中的愿景。

  “我们要生产全世界独一无二的几乎接近百分之一百安全的汽车——吉利GE,这一款汽车经过将近两年的开发,现在样车已经出来了。对于我来说不能把它叫成哪一款车的延伸,而是设计成吉利高端产品,设计成中国形象、中国汽车工业自主创新的成果。我们不会简单的抄袭,我们要在吉利汽车工业基础上来设计吉利的产品,同时我们会吸收最先进的技术、最科学的理念、最好的工艺和最高水平的设备。这一款车如果投放市场,一定是世界汽车工业的一个高水平的体现,也是吉利汽车工业和中国汽车工业的高水平体现。”

  华晨:潜龙腾渊,意在蓝天

  潜龙腾渊。作为自主品牌主力之一,在本次车展上,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祁玉民表达了沉积后华晨一飞冲天的豪气。

  “华晨汽车一贯坚持制造国民精品车,这种发展思路也使得华晨汽车在传承与超越上找到平衡:传承的是华晨汽车在研发、制造、服务等环节上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每一款车都有华晨烙印;而超越就是我们技术的不断突破、不断超越我们现有的成绩。今天的9款车型内部动力系统、新能源技术以及展出自主发动机都是最好的例证。”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