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沧海横流 英雄本色---新浪汽车2009上海车展白皮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 09:33  新浪汽车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此为新浪汽车为2009上海车展总结报道的主题,恰合目前车业之状况。

  金融危机之下,世界经济一片倾颓,唯中国车市仍然保持上涨之势。一时,中国车市成为全球车业的避风港。

  然而,避风港内却并非完全平静,前途依然莫测。为了维持车业这番盛景,政府、厂商、经销商、媒体均勤奋有加,以求共度时艰。同时,也希望能使车业继续为中国经济贡献拉动力量。毫无疑问,这段历程将充满艰辛,但更明显的是,这也将是对真正强者的考验!

  面对艰难,作为汽车媒体界的领跑者,新浪汽车责无旁贷地担起为车业护航之责。在上海车展期间,新浪汽车全体人员以专业的报道水准和不眠不休的勤勉,为网友们奉上了一道道报道盛宴,在消费者和厂商之间架起了坚实的沟通桥梁。新浪汽车以优秀的表现,再一次证明了自己的领跑地位。

  也正是在无数滴汗水的浇灌下,新浪汽车在邈如烟海的报道、数据处理中,用自己的眼光对车业进行着观察和总结。

  作为汽车媒体,新浪汽车深知,我们的发展实有赖于汽车业的繁茂,所以,回报也是我们理所应当的职责。

  就此,新浪汽车在车展结束后,根据分析用户浏览内容情况,结合第三方调研结果,汇总出一些结论,作为新浪汽车对上海车展的总结和认知。

  一、新车关注度:网友关注展车多于模特 新领驭亮相最受关注

  新浪汽车作为上海车展战略合作伙伴,通过网络平台推出了一系列“饕餮大餐”,有包罗万象的网上展厅,也有令人赏心悦目模特揭秘系列报道,更有快速、深入的新闻报道。

  上海车展期间(4月20-28日),新浪汽车总流量达到8.3亿,覆盖用户达到2900万,创造了新浪汽车历史上的最高流量记录。

  那么,面对众多的上海车展资讯大餐,登录新浪汽车的网友们浏览了哪些内容呢?网友们是关注模特多点,还是展车呢?他们又“驻足”于哪个网上品牌展厅更多呢?谁又是2009年上海车展上“炙手可热”的人物?我们通过分析车展期间流量数据情况,让广大新浪汽车的用户获得以上问题的答案。

  展车与模特、明星交相辉映 李书福专访稿占鳌头

排名

新闻标题

1

李书福:中国版劳斯莱斯售价100 安全性超宾利

 

2

上海车展导购之最受关注的十大SUV车型(组图)

 

3

独家策划 80后年轻人买车每馆必看车型推荐

 

4

马自达跑车MX-5六月进口中国 售价29.98()

 

5

2009上海车展20余款拒人千里之外车型盘点

 

6

上海车展最贵豪车价值1280万元 已被预订()

 

7

中国劳斯莱斯同样奢华 揭秘吉利GE内部构造()

 

8

呕血推荐:上海车展美女车模之八大靓女(组图)

 

9

刘德华代言Acura 亲临展台引现场骚动(组图)

 

10

2009上海车展静态评测第一期:第六代高尔夫

 

  本次车展期间,新浪汽车发布了三千多条新闻稿件,其中80%属于原创,内容涵盖新车揭秘、车型深度解析、上市车型导购、“中流砥柱”——老总专访系列报道、车模选拔、车模走秀、车模后台揭秘等等。

  依据上述表格列出的新浪汽车网络访问排名前10新闻中,关于车型的新闻就占到7篇,出人意料的是,仅有1篇关于车模新闻入围前10,说明作为车展中当之无愧的主角,新车永远是焦点中的焦点,网友们很习惯地将车展作为新车亮相、上市的集散点,当然车模也是车展上必不可少的“绿叶”。

  今年抢尽展车和车模风头的是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先生,在接受新浪汽车专访时,一向语出惊人的李书福提出要造“售价百万元中国版劳斯莱斯吉利GE”,使得这款颇具新闻点的车型广受关注,一时间各大网站纷纷转载,再次将他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令人意外的是,“马自达跑车MX-5六月进口中国 售价29.98万”一文访问竟然排名第4,马自达MX-5虽然是一款小众车型,但由于一汽马自达销售副总经理于洪江在参加新浪汽车访谈时独家公布MX-5售价,引得网友争相浏览,由此可见,新浪汽车已经成为众多汽车厂商发布新车信息的重要平台。

  与往年一样,今年的上海车展也不乏明星亮相,刘谦、米勒、刘烨等纷纷登上车展的舞台,他们的到来为汽车品牌展台吸引了众多人流,但与刘德华亮相Acura讴歌展台相比,一干明星却显得黯然失色,“刘德华代言Acura 亲临展台引现场骚动”一文更是后来居上,位列网络流量排名第9名,可见刘德华的光临,对于提升讴歌品牌形象大有益处。

  国外大品牌展台仍最受网友关注

  上海车展——流量排名前10的汽车品牌

  2009年上海车展以17万平方米跃升国内规模最大车展,坐拥9个整车展馆,新浪汽车依据上海车展现场展馆格局,精心设计的网上展厅一一对应各个展馆、展台,将展出一览无余的呈现在网络上,从网友浏览的情况来看,E1馆网络访问量最高,该展馆以展出上汽和上海通用旗下车型为主。

  与往年不同,今年上海车展豪华车展馆E4并没有过分受到网友们的青睐,反而关注度位居E1馆和以自主车为主E2馆之后。

  从品牌展台关注度排名上看,奥迪宝马上汽荣威保时捷丰田排名前五,较受瞩目,排名前10位的品牌展台仅有上汽荣威奇瑞属于自主品牌,诸如奥迪、宝马一类的国外强势品牌仍是网友关注的集中点。

  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合资汽车品牌共带来了15款新近国产或即将国产的新车,虽然在数量上被自主品牌所压倒,但就单款车型而言,合资新车的市场影响力仍远在自主品牌之上,网友们把更多的眼光投放到合资品牌和豪华车上也是情有可原。

  新领驭最受关注 山寨版沃尔沃S40位列前10

  上海车展——流量排名前10的展车

  根据新浪汽车统计,具体到车型上,上海车展上展出的“老百姓买得起的车”更为受网友青睐,这与高档品牌展台的高关注度形成有趣的反差,可见新浪汽车网友们较为务实,在欣赏与购买间能做到泾渭分明。

PASSAT新领驭上市售价16.98-30.38万元(图)

PASSAT新领驭

  其实,众多持币待购网友观看车展时都是“心中有谱”的,通过网友“造访”新浪汽车网上展厅情况可以看出,绝大部分人都是冲着那些即将上市或者价位大众化的车型而来,从网上展厅子品牌流量排名上看,新领驭奔腾B50中华骏捷FSV奥迪Q5奔驰新E级新奥拓科鲁兹备受网友关注。

  其中,排名前3位的展车新领驭奔腾B50中华骏捷FSV访问量量甚至高于所在展馆和所属品牌展台的流量,可见不少网友是有针对性地通过搜索引擎获取展车信息,这部分人可谓该类车型的潜在买家。

  令人颇感意外的是,较为弱势的品牌长丰ACUMEN竟然也进入了流量排名前10,这款造型与沃尔沃S40与奥迪A4颇为相似的C级车,以其8-10万元的低价入市,无怪乎会受到众多网友的关注。

  另外,从新浪汽车原创及转载的新闻稿件数来看,新领驭也是最受关注的,新奥拓、科鲁兹、凯美瑞、福瑞迪也是频频见诸媒体稿件上。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