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能否延续三厢的成功 荣威550快背版竞争力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 10:1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国内市场一直是由合资品牌主导的,虽然自主品牌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往往价走低端,与合资品牌同级别车型相比,价格上总是抬不起头来。荣威是少有的一个敢于硬碰硬的,所谓自信来源于自强,那么这种底气从何而来呢?

荣威550快背版即将推出

俗称两厢550即快背版即将推出

  以荣威550为例,价格确实与合资A级车持平,但是更准确地说应它该算A+级车型,尺寸和轴距明显都要比那些合资A级车大一号。还有我们熟知的上汽罗孚收购案,虽然收购没有成功,但是取得了罗孚的技术,正是通过英国人的技术背景和大一圈的尺寸,荣威550才能在价格上与合资车叫板。

上汽在品牌战略和产品营销确实有独到之处,对两厢550如此慎之又慎

上汽在品牌战略和产品营销确实有独到之处,对两厢550如此慎之又慎

  出于稳妥的考虑,在三厢取得了一定的市场认知以后,俗称两厢550(即快背版)才开始崭露头角。上汽在品牌战略和产品营销确实有独到之处,对两厢550如此慎之又慎,说明了上汽对这款车的重视。重视不代表一定成功,目前这款车的谍照相信大家已不陌生,基于现有的信息和我们的猜测,我们不妨来提前预测一下它的竞争力。

新浪汽车独家提前预测一下它的竞争力

新浪汽车独家提前预测一下它的竞争力

  荣威品牌价值不低

  虽然没有获得罗孚品牌,但是技术却“学习”到了不少,上汽推出的第一款车荣威750就是基于罗孚75开发的。从那时起,上汽就将荣威定义为一个“大牌”,无论在品质上还是价格上都预谋着不输于那些国际品牌,750也勇敢地向合资的B级车叫板。虽然它没有取得令人瞩目的销售业绩,但荣威750是成功的,至少它让我们承认了荣威的品牌。上汽对于品牌运作的功底已经显露无疑,这一点已足以让很多同行羡慕和业内称道。

荣威550两厢上市以后,已不存在常规自主车那样的品牌问题

荣威550两厢上市以后,应不存在常规自主车那样的品牌问题

  到推出550的时候,荣威已经可以部分享用它品牌树立的成果了,精心打造的“数字化”的概念、出彩而跨级的设计、高等级的动力配备,进一步确立了荣威品牌的地位。从实际情况来看,荣威550已取得了阶段性的成功,日渐增长并达到每月5000台这个水平,在它这样的价格定位下已非常可贵了。从750到550,上汽精心策划的品牌战略效果明显,荣威550两厢上市以后,应不存在常规自主车那样的品牌问题。新浪汽车:摩羯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薛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