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汽总经理袁宏明:新能源车瞄准特定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 07:53  商用汽车新闻

  记者 余春瑜

  在此次上海车展上,陕汽带来的3款展车中有两款是新能源产品,从比重来看,应该是各卡车企业中最大的。同时,在新能源道路上,陕汽比其他重卡企业走得也要快一些。

  4月21日,陕汽集团总经理袁宏明接受了《商用汽车新闻》记者的专访,详解陕汽在新能源发展上的战略重点。

陕汽新能源重卡

  袁宏明认为,目前天然气技术的发展已经比较成熟,而混合动力仍处于研发阶段。由于重卡大马力的特点,对发动机的功率要求高,因此,混合动力重卡的开发难度比较大。

  虽然如此,陕汽仍很看好混合动力的前景。“目前陕汽正在研发油电混合卡车。”袁宏明透露。

  “由于天然气、电动汽车对资源有要求,必须具备加气、充电的条件,同时要满足续驶里程的要求。而混合动力技术对外部设施的要求没有那么高,在没电的时候也可以运行。”袁宏明举例说,如果加气站的建设密度达不到一定要求,比如每200公里有一个,用户肯定会担心加气问题。

  从另一方面来讲,一旦满足上述条件,天然气重卡就大有用武之地。“比如在陕西一些煤矿,运煤车辆每天跑多少公里是固定的,线路也是固定的,而煤矿有天然气资源,也有加气设备,因此,天然气重卡就很适合在这些煤矿上使用。目前,我们和新疆广汇、山西中煤都有合作,它们对天然气重卡的需求很大。”袁宏明说。

  袁宏明还透露,目前陕汽正在进行新产品的开发,该新产品包括重、中、轻全系列,预计在2011~2012年投向市场。

  袁宏明告诉记者,这款全新产品完全是陕汽自主开发的,不会有德龙F3000和曼的影子。同时陕汽会整合一些资源,有国内的,也有国外的。

  “对于这款新产品,我们有几个原则:第一、是系列化,这是借鉴了曼的开发方式,成本可以做到很低;第二、是关注节能,我们会通过整个动力系统的匹配,提高整车的节能性;第三、是体现轻量化,我们在山西做了载货车轻量化的相关试验,结果表明,整车强度并没有受到影响,但重量轻了将近1吨;第四、是智能化。”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