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场需求大 华菱星马3月产销量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 13:43  盖世汽车网

  “华菱汽车公司和星马汽车股份公司生产经营形势逐月好转,截至3月30日,华菱公司3月份产销华菱重卡1802辆和星马各类工程车716辆,双双达到历史月产销最好水平。”昨天,安徽华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张宝玮副总经理介绍当前企业生产情况时说。

  据了解,受国际金融危机和国内经济增长放缓的叠加影响,自去年8月份以来,华菱汽车股份公司和星马汽车股份公司订单生产量急剧下滑,企业开工严重不足。针对这一新形势,两公司提出学习丰田精益生产管理,有针对性地对包括高层管理人员在内的全体员工进行丰田生产管理轮训,其目的就是为了在生产过程中把生产成本进一步降下来。围绕精益生产管理目标而开展的全员技术培训,提升了员工素质,提高了企业管理水平,促进了员工思想观念大转变。与此同时,华菱汽车股份公司于2008年11月在上海宝马展上适时推出了代表国内最高水平的重卡产品———华菱第二代重卡“星凯马”,并明确定位该产品为高端品牌。这一切都为企业迎接新一轮经济快速发展打下了基础。

  机会总是眷顾有准备的人。进入2009年,我国为了推进企业自主品牌创新,发布了振兴汽车工业纲要,推出了一系列的财政、信贷和税收等优惠政策。特别是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效果显现,重卡及各类工程车市场需求开始放大。面对新的机遇,华菱汽车公司和星马汽车股份公司两企业生产经营开始逐步恢复,企业数十名营销人员连续接回多个大订单,先是2月初星马汽车股份公司进入满负荷生产状态,紧接着2月底华菱汽车公司进入满负荷生产状态,直至两公司开起两班甚至双休日也加班生产。职工们经过“冬天”只培训、无活干的磨炼后,对纷纷而来的生产订单倍加珍惜,全力以赴地投入生产,浑身有使不完的劲,一个目的,就是全力满足市场客户需求。据介绍,两公司在3月份产销华菱重卡和星马各类工程车量接近历史最好水平的基础上,4月份产销争取迈上月产2000辆和800辆新台阶,这些都是基于在手的充足订单的支撑,进而推动企业迈入健康快速发展的新时期。

(编辑:实习编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