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汽成立国内首个重卡新能源实验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 15:00  新华网

  新能源车的竞相亮相是本届上海车展的一大亮点。目前新能源汽车更多地集中在乘用车领域,而在商用车领域力度明显不及。身处中国重卡第一方阵的陕西汽车集团21日在车展现场宣布成立国内首个重卡新能源实验室。

陕汽在上海车展上展示的新能源重卡

  陕汽总经理袁宏明表示:“重卡不是高耗能的代名词,陕汽希望以此举开创新能源自主品牌重卡的新局。”

  陕汽集团表示,公司从2005年起就联合西安交通大学、长安大学等重点高校,在国内率先着手使用天然气燃料的重卡研制工作。“十一五”期间,陕汽又承担了国家“863”计划新能源商用车的两个重大项目课题,并成功开发出CNG、LNG大马力重卡,填补了国内天然气重卡产品的空白。

  袁宏明告诉记者,经过3年多的反复试验和市场上近2000辆产品车的运营检验,天然气重卡在发动机动力上的可靠性是有保证的。并且,随着国家“西气东输”工程的不断建设和加气站网络的逐步完善,天然气重卡将在未来数年内迎来发展应用的高峰期。陕汽的目标是,到2012年新能源产品要占整个集团重卡产量的5%以上,市场占有率保持全国第一。

  陕汽董事长方红卫在成立仪式现场还宣读了国内重卡行业的首个绿色宣言。方红卫表示,虽然陕汽在新能源重卡方面已实现若干突破,但中国新能源重卡与国际整体水平仍存在一定差距,仅仅凭一家企业参与竞争还不现实。陕汽此次成立重卡新能源实验室,联合了西安交通大学、长安大学两家高校,未来还希望行业内具备专业实力和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共同努力,把中国新能源重卡推向国际顶尖水平。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