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岩新生产基地建成投产 产能不足问题获根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 13:52  新浪汽车

  4月16日,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依维柯红岩”)北部新区基地落成典礼隆重举行。来自重庆市人民政府、意大利驻华使馆、上汽依维柯红岩股东方、供应商、经销商、服务商、军方、媒体等方方面面代表500余人参加了这一盛大而隆重的典礼。标志着上汽依维柯红岩北部新区基地正式落成,投入使用,彻底解决了长期困扰红岩的产能不足的问题。

上汽依维柯红岩北部新区基地落成典礼现场

  “最近,有两条关于汽车产业的重要消息,一条是《纽约时报》关于通用汽车6月份将宣布破产,而另一条就是上汽依维柯红岩建成投产。”重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奇帆在致辞中说,上汽依维柯红岩北部新区基地落成投产,让我们看到了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前景,也看到了重庆打造汽车名城的希望。黄奇帆说,重庆计划用3至5年时间,扩大北部新区汽车名城的实力,实现年产100万辆轿车、4万辆重型汽车、2万辆中高档城市越野车及3万辆其他车型的规模,形成整车大型企业的集群效应。未来几年,重庆将通过优化重组,形成2至3家生产规模较大、市场份额较高、具有较强竞争能力的整车大型企业集团。到2012年,实现2100亿元的汽摩产业收入。

  据悉,上汽依维柯红岩北部新区基地新增投资近20亿元,占地面积约46万平方米,新建厂房建筑面积18.5万平方米,主要由总装、涂装、车身等三大生产厂房和办公楼等辅房组成。三大厂房通过架空连廊和落地连廊联成一体,驾驶室和车架分别通过架空连廊中的悬挂积放链和落地连廊中滑撬线输送线在三大厂房中输送,工厂物流简捷、通畅。项目竣工后可以达到年产4万台整车的综合产能。

上汽依维柯红岩北部新区基地落成典礼现场

  总装包括底盘预装、驾驶室装配、 整车总装、整车检测等工段,采用国际知名品牌的定扭矩拧紧工具,先进、功能强大的检测线是国内唯一能对四轴车功能进行检测的整车检测线,也将是国际重卡行业最先进的整车检测线之一,保障了整车的质量。

  涂装包括驾驶室涂装、底盘涂装、塑料件涂装工段,驾驶室涂装采用独特的J—JUMP输送方式,具有工位紧凑、产更大、柔性高、涂装质量高的特点。车架是国内唯一一家在横梁、纵梁等单件分别进行阴极电泳底漆涂装后,对组装后的车架再进行底盘涂装的生产厂,提高了整车底盘的防腐等级。

  车架纵梁加工采用进口三面数控机冲孔线,生产线的加工柔性大,可以实现对订单的快速响应。

  制冷站全部采用大温差燃气冷冻机,减少了电能消耗,实现节能降耗。办公楼和食堂空调采用GHP燃气热泵空调,有效缓解供电容量,与电制冷空调相比运行费用可降低约30%。工厂的冷却水系统全部实现了循环冷却利用,减少运行费用,实现节能降耗;主要车间全部采用岗位送冷风,大大改善工人的作业环境。

  上汽依维柯红岩北部新区基地在生产布局和工艺设备上都具备了国际一流水平,生产水平与欧洲同步,基地的投产将极大地提高上汽依维柯红岩产品质量。

  随着上汽依维柯红岩北部新区基地的落成和双桥基地车桥、转向器等零部件战略发展规划的实施,将逐步使公司“两个基地、三大平台”的战略规划变成现实。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