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帕萨特退位 新领驭改走青春运动路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 09:4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PASSAT新领驭上市售价16.98-30.38万元(图)

PASSAT新领驭上市

  4月25日,业界PASSAT新领驭携7款车型,正式进军B级车市场,希望能延续帕萨特在中级车市场的辉煌。

  其实帕萨特的成功不仅是在国内,在它的老家欧洲市场上,也是家喻户晓,而正是因为大众品牌务实而略带保守的风格,造就了一代名车。1999年,第一辆帕萨特在上海大众下线,标志着帕萨特引入中国市场,2000年正式上市。2005年第二代帕萨特———帕萨特领驭上市。至今,PASSAT领驭仍以月销量6000余辆位居中级车销售的前三甲。

  这次推出新领驭,由于进行了自主的设计,在对于老款的改造上,上海大众既有保守又有创新。为了不丢失帕萨特固有的优点,厂方主要对其外观内饰和配置进行了调整,而动力和悬挂、车架等方面,则继续忠实原作。

  而在新领驭闪亮登场的同时,记者也了解到,曾风靡一时的老款领驭的上一代———帕萨特经典已经彻底停产,老领驭产量也将逐渐减少,并会在新领驭上市一段时间后完全停产,完成垂直换代。

  [新旧款领驭对比]

  成熟的心年轻的脸

  外观 当初大众曾经引领了汽车界的“大嘴”风潮,而如今新领驭又回归了“小嘴”风格,新领驭采用的分体格栅设计,长得很像辉腾。另外雾灯从过去的圆形改变为方形,而头灯比过去棱角更加犀利,这让领驭确实是年轻了不少! 在尾部设计上,新领驭配备了一组更炫目的LED尾灯,这样的设计明显加入了奥迪的一些灵感。

  新领驭的车身侧面与上一代车型基本没有太大差异,这也说明其车内空间与老款车型没有多少改变,根据厂家提供的参数,新领驭的长、宽、高以及轴距都没有进行修改。

  内饰 在老款领驭的内饰当中,桃木与真皮的搭配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典型的商务车设计,而如今新领驭开始走年轻化路线,最明显的就是更多的镀铬装饰以及金属中控面板设计。

  配置 PASSAT 新领驭配备了车身动态电子稳定系统ESP,该系统包含有ABSEBD,及先进的EDS电子防滑差速系统、ASR牵引力控制系统,是当前汽车防滑装置的最高级形式。除此之外,更高级别的HBA液压制动力辅助系统、HHC坡道辅助系统、D3双向数字直接式胎压监测系统,再加上丰富的行车警示系统、周全的6气囊保护、悉心的儿童安全保护系统等装备,为新领驭提供了更值得信赖的安全保障。

  还有就是新领驭配备的一些人性化配置:全语音环境蓝牙通讯系统,220V车载电源,全方位八通道泊车雷达系统,彩色可视倒车雷达屏幕,三屏独享式DVD娱乐系统在中控台与前排头枕上都设有液晶显示屏,全系配备的全自动空调系统。

  动力 全新升级的1.8T高效能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从110千瓦提升为120千瓦(相当于2.4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 ,最大扭矩也从210牛·米提升为220牛·米。

  [新领驭业内评价]

  变化大于一切

  领驭,这款久违的老车终于有小改款新车上市。在金融危机影响下,中高端车市今年一季度下滑18%以上,领驭、迈腾两款德系车更巨幅下滑30%以上。中高端商务车市场相对尴尬。新领驭就在这样背景下上市。对于多年没有换代的领驭来说,这让其一夜间焕发了生机。

  新领驭的技术平台、动力平台没有变化,外观尺寸、轴距、变速箱形式完全相同,所有的变化都集中在外观、内饰方面,这也是上海大众在对用户调查中,消费者要求改进最大呼声之处。

  然而外观内饰的变化,见仁见智,或许你会认为没有以前的商务大气,或许你会认为加入了新奥迪A4的部分尾部元素,对于一款在夹缝中小改款的车型,又能苛求什么?对新领驭来说,变化大于一切,强大的客户基础和公务市场特征,决定了新领驭的市场前景依然乐观。

  本报记者 于婷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PASSAT新领驭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