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汽的绿色梦想:3年后新能源重卡占总销量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 07:50  新浪汽车

陕汽在上海车展上展示的新能源重卡

  记者 孟为

  “新能源重卡占集团销售总量5%以上,新能源客车产品占集团客车总量的50%,年产5000辆微型电动汽车及6万根微型电动车桥。”这是在2009上海国际车展上陕汽对外公布的一份为期3年的“绿色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

  陕汽集团总经理袁宏明表示:“到2012年,陕汽要领跑国内新能源客车、卡车和微型电动车市场。”

  新能源全面发展

  4月21日,陕汽在上海发布《2009陕汽重卡绿色宣言》,原机械工业部部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名誉会长何光远与陕汽集团董事长方红卫共同为国内惟一一家重卡新能源研究开发与应用重点实验室揭幕。

  据了解,目前国内新能源卡车大多集中在轻卡领域,而在重卡领域,部分企业开始研发和推广LNG重卡,但纯电动和混合动力很少有企业涉及。而在陕汽提出的发展规划中,将在CNG重卡、LNG重卡、电动码头低速牵引车、混合动力城市清运车、二甲醚汽车等绿色环保商用车产品全面发展。

  重卡新能源研究开发与应用实验室揭幕当天,陕汽与西安交大、长安大学和中国北车集团永济新时速电机电器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签订了新能源汽车研究课题的合作协议,共同完成LNG在重型商用汽车上的应用研究、二甲醚在重型商用汽车上的应用研究和重型商用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开发等方面研究和产品应用开发。

  天然气重卡先行

  2009年,陕汽制订的销售目标为10.3万辆,其中重卡7.5万辆,按照这一数字,5%的目标是近4000辆新能源重卡。4000辆销售目标如何实现?LNG重卡成为了先行兵。

  在上海国际车展上,陕汽就带来了成熟的CNG和LNG重卡产品。“我们的产品已经实现了批量销售,不久前才刚刚交付给新疆广汇一批天然气重卡。目前,陕汽天然气重卡的市场保有量位居国内首位,销量近千辆。”陕汽市场部工作人员说。

  2009年初,陕汽又与新疆广汇、潍柴动力营销公司、张家港富瑞公司签订了LNG重型商用车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在西部的天然气运输线上,市场对于天然气重卡的需求非常大,相信天然气重卡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有更大的市场空间。”新疆广汇集团液化天然气公司副总经理张数刚说。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