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销售事业部唐迈:再过五六年中国车市全球最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 07:4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上海车展·老总谈营销)

  再过五六年 中国车市全球最大

  专访: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唐迈

  4月20日,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唐迈在新Q7面前接受了记者的专访。据唐迈透露,今年继引入第八代奥迪A4L后,下半年还将引入奥迪Q5。同时,唐迈认为,中国汽车消费潜力是巨大的,他相信未来5—6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

  记者:近些年,奥迪的两个竞争品牌奔驰和宝马相继向中国市场引入小排量车型,比如奔驰在今年引入了Smart,那么奥迪有没有计划引进小尺寸的高档车?

  唐迈:首先,奥迪是世界上第一个推出小型高档车的品牌,1996年,奥迪已经推出了A3这款车。今年,我们已经引入第八代奥迪A4L,而今年晚些时候还会引入奥迪Q5。当然,奥迪也很愿意把其他车型引入中国市场,但前提是这款车型要符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我们打算在2010年推出奥迪A1,但目前还没有确定是否将其引入中国。但可以确定的是,为了实现2015年奥迪在中国销量突破20万辆的目标,未来会有更多新车型引入中国市场。

  记者:中国在今年第一季度汽车销量已经超过美国,有人说中国将成为全球销量最大的汽车市场,您怎么看这个问题?

  唐迈:目前中国人均汽车保有量还很低,每千人拥有车辆不到20台,而在欧洲每千人有500-600台的保有量,这意味着中国汽车消费潜力是巨大的,我们相信未来5—6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

  记者:从第一季度经济情势来看,中国经济触底反弹的趋势比较明显,那么奥迪今年的增长预期是多少,从一季度的市场表现来看,会不会调高今年的指标?

  唐迈:从目前的状况看,中国高档车市场第一季度的表现比去年同期还是欠佳,但依靠政府推出的一系列利好政策,消费者的信心正在恢复,我们相信奥迪今年的销量依然会保持增长。记者 马黎明

(编辑:一了)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一汽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