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瑞销售老总李建国:奇瑞目标是做精品微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 12:06  新浪汽车

  主持人:可能今天看访谈的网友是来自天南地北,大家会说中国各个地方的城乡居民他们的路况都是不一样的,您06年研发这个平台,有没有考虑到根据各个区域不同、路况不同,对各个区域的适应性有一些调配呢?

  李建国:实际上从国内市场角度来讲,我们车辆的开发,全部考虑了我们所有的路况和技术条件。我们开发一辆车型,做实验就要做一年,到寒带、到高原、到炎热的地方去。开瑞车型也会考虑出口,我们也在根据出口国的一些法规要求做一些适应性的开发。

  主持人:另一方面可能是各地消费者比较关心的价格问题,因为作为进入城乡市场的微车,大家对价格要求非常严格,这方面奇瑞是怎么控制的呢?

  李建国:对于价格来讲,我是这样看的。开瑞微车是定位微车精品,它精在什么地方呢?除了它的安全、舒适、操控、稳定,是在微车的实用功能基础之上的,关乎于人性、关乎于驾驶者的使用、安全角度上来设计的,我们给用户提供的附加值相对于目前普通传统面包车的价格来讲,会略为高一些。但是我认为要提高产品的性能和质量并不是大幅提高价格。

  主持人:奇瑞的目标是想做精品微车,不管是动力性、舒适程度都想给各地城乡消费者们一个让你们更加放心的去使用。

  李建国:因为我们发现随着购买力的提高,经济的发展,原来可能在普通老百姓的脑子里面、心目当中感觉到微型客车可能是一个比较简单的运输工具,实际上不然。通过我们做了市场研究,我们发现这种需求的升级正在显现。我们开瑞微车也是借奇瑞制造十余年开发技术、工艺管理,以及我们质量保证来打造我们精品微车。

  主持人:如果说我们消费者去衡量微车,就是奇瑞跟其他的微车有什么不一样的话,应该说要更加高端一些,但如果用价格衡量的话,奇瑞保持什么样的价格区间呢?

  李建国:基本上是这样的概念,同等价位我产品的配制比他们要高。还是以我精品的定位来体现我产品的价值。高出的范围会非常小。

  主持人:就是说以有限的价格增加来获得最大的对用户的舒适、功能性的考虑。

  李建国:对。

  主持人:这么说这个产品应该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了。下一个问题,这么好的产品在哪能买到,我们渠道多大程度能满足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李建国:我们从07年就开始着手我们的渠道建设了,在奇瑞的网络规划当中,也是把开瑞这条网络和轿车的网络独立发展起来了。在我们网络发展的过程当中,自然得益于奇瑞品牌的影响力,网络开发非常顺利。截止到一季度,我们一级网络已经开发200多家,还有更多的二级网络,应该是800家左右。从目前来讲,购买我们开瑞车已经是比较便利了。我们在低级城市和较为发达的县级城市都有了我们的一级或者二级网络。网络开发实际上是一个长期的工作,随着我们产品的不断推出,随着我们产品功能的进一步强化,我们产品网络的开发会进一步加强。计划在今年年底,我们一级网络要达到300家,二级网络要达到1500家。这样给喜欢开瑞微车的朋友们更便利的购买条件,节约他们的时间成本。

  主持人:当我们非常称心的买到开瑞微车,使用的时候难免会遇到一些问题,我们的售后服务网络会是如何呢?

  李建国:售后服务网络始终是我们最重要的工作,我们的服务网络建设目前要过于、要多余销售网络建设,目前我们服务网络已经建了541家一级网络,我们还要进一步建设二级服务网络。

  主持人:最近汽车下乡被全国讨论的非常火热,在下乡方面,奇瑞对开瑞是怎么设计的呢?

  李建国:我从三个方面谈一谈关于奇瑞下乡产品的准备?刚才我强调了用户使用功能的强化。实际上我们四个平台、六个系列能够全面覆盖用户对微型车的需求,我们已经上市的开瑞优翼是城市多功能车。我们四个平台、六个产品不能够享受下乡的补贴,因为它的排量是1.5升,只能在二三线的城镇里面进行使用。我们开瑞优雅是一款创新型的微车,它最大的特点是舒适型、安全性,它是前置前驱的发动机。

  主持人:当我们的消费者开这个车去拉货的时候都能够享受。

  李建国:对,这款车价格会高一点。

  主持人:大概是什么价格?

  李建国:4.68万,目前卖的也不错。随后我们推出来的产品,包括优优、优劲、优胜它的功能性更强。因为微型客车被称之为交叉性车型,一部分被乘用,另外一部分被货运,后面这几款产品货运功能更强。当然我们在保证货运功能的基础上,我们不会丧失开瑞汽车所具备的精品汽车的特点。

  主持人:应该说开瑞的产品是即功能强,而且拉货也很多,下一步你们应该打听一下附近哪能买到开瑞的微车。非常感谢开瑞微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李总。

  李建国:希望新浪汽车的网友们以及更多的社会公众更多的关心我们开瑞微车的发展,更多使用我们的开瑞微车。谢谢!

(编辑:李重)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开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